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奥运中外记者迎新年联谊会举行 运动员助阵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奥运专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外记者迎新年联谊会7日晚在北京举行。

    联谊会主办者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向所有媒体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并对媒体朋友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们希望记者朋友能继续关注、支持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北京奥组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媒体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

    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工作,尽力为媒体采访报道奥运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今年1月,中国政府颁布实施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为做好媒体服务工作提供了法规依据;5月,北京奥组委又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为媒体了解在华采访的相关问题提供了重要信息。7月1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启动了“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对媒体服务工作进行了检验,实时调整和完善了媒体服务工作的各个具体方面。

    此外,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从今年1月起每周三下午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并设立了24小时服务电话。从11月起,北京奥组委又设立了“奥组委部长接待日”。这些举措得到了媒体的好评。

    半岛电视台驻京分社协调员美丽说,现在采访条件比较好,北京奥组委和有关政府部门一直在努力为媒体采访提供便利条件。她的话得到叙利亚驻华大使馆新闻官员哈拉·巴德尔的响应。巴德尔说:“一切都在改善,在不断取得进步。”

    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体育评论员、现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专家、美国人杰夫·纳弗罗说:“北京奥运会到时会有20000多名注册记者,他们都讲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报道需求。我们就要满足他们,让他们感觉在北京像在家一样,这很重要。”

    迎新年联谊会高潮迭起,中国的传统舞蹈、杂技和西方歌剧、圣诞老人表演将东西方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激起了中外记者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各国和地区驻华使节、新闻官、奥运专员、境外驻京记者、中国记者和中国运动员代表400多人参加了联谊会。(完)2007/12/07 21: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