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破门乏术是中国足球顽疾 杜伊苦练国奥定位球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破门乏术一直就是中国足球的顽疾,哪怕是杜伊上任后大打攻势足球也未见成效,国奥队的进球率不高成了杜伊的心病。为了改变这一尴尬局面,杜伊这些天将心思放在了定位球破门上。

  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让全体队员进行了定位球攻防的练习。

杜伊尝试了多种定位球战术的人员组合,希望在运动战一旦难以打开局面之下,能够依靠定位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在训练中,杜伊要求球员在进攻中要严格遵守战术纪律,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跑动路线。

  国奥队左路的任意球基本被杜震宇包办,右路的角球则由沈龙元负责,中路队员的包抄主要以李玮峰、万厚良和几名前锋为主。对于这样的定位球战术安排,国奥队一位教练显得很无奈:“杜伊对定位球战术这么重视,说明他对于国奥队锋线运动战进球能力并不满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国内好的适龄前锋都在这了,也无人可用,杜伊只能在定位球上下工夫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