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两飞人相会上海 刘翔与记者打起“太极拳”(图)

刘翔(左)和鲍威尔在回答提问。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社上海12月7日奥运专电 在广告里,刘翔与鲍威尔紧紧拥抱;7日,刘翔与鲍威尔当着众人的面,也来了一次热情相拥。

  这绝对是世界田坛一个经典镜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与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如此“亲密”接触。难怪当天他俩亮相时,台下欢声雷动,一些观众举着各式相机奋不顾身往前冲。

  虽然两人当天出席的是一个商业活动,但大家关注的,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两位在各自项目中跑得最快的“高脚”,能否拿金牌?能否破纪录?

  “北京奥运会,志在一搏!”刘翔说。
他表示,下个星期就去北京开始封闭集训,已做了艰苦训练的心理准备。“明年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会尽自己所能,把握好这次机遇。大家都看重奥运会,到时竞争非常激烈”。

  “我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自己最高水平!”鲍威尔说,“我会为奥运会做很多准备,积极备战,参加一些高强度训练,我计划明年提早一些时候先到中国,适应北京的气候。我所要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地训练,并尽量避免伤病,集中精力,这样才有机会提高自己的成绩!”

  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刘翔在其参加的12场国际赛事中夺得9个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鲍威尔则在13场国际大赛中取得11个桂冠、2个季军,并刷新了自己保持两年之久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何时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不知有多少人向他俩问这个问题了。

  鲍威尔略加思索后回答说:“我不能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在奥运会前打破世界纪录的准备,但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刘翔则打起了“太极拳”:“哈,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下次比赛,也许很长时间都没法破……”

  鲍威尔与刘翔同时是安利纽崔莱的全球品牌代言人,他们曾经拍过同时撞线的一个广告。在这个名为“思考篇”的广告中,虽然两人出现在一起,但其实跨越了半个地球、分别在北京和牙买加进行拍摄。这也是鲍威尔第一次拍摄电视广告。

  两个月前,鲍威尔来上海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并与特奥运动员一起联谊。这一次,鲍威尔再来上海,与刘翔一起拍起了新的广告。

  “导演设计了一个动作,让我们互相拥抱,我俩抱了半天,最后笑场了,惺惺相惜的感觉还真挺难表现出来的。”刘翔说。对刘翔而言,拥抱鲍威尔这么一个强壮的男人,感觉还真不“一般”。

  虽然这是两人首次在赛场外密切接触,但两人均表现得“惺惺相惜”。

  “刘翔是个能让人开心起来的家伙。每次我见到他时,他都蹦蹦跳跳在笑着。看到他,我也被感染得快乐起来。”这是鲍威尔对刘翔的印象。

  鲍威尔已经学会用低沉的嗓音说中文:“你们好。”他表示,希望明年大家“为我和刘翔加油”。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