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飞人之间“惺惺相惜” 刘翔现场“指导”鲍威尔

  一个是男子110米栏的大满贯,一个则是人类自身速度极限的标尺,刘翔和鲍威尔碰到一起,总有故事。

  记者王嫣

  晚报讯昨天让他俩坐在一起的,是共同的赞助商安利纽崔莱的商业活动,之前两人已经合作拍摄了广告。

“导演设计了一个动作,让我俩拥抱,我们抱了半天,一抱就笑场。”刘翔说,抱一个像鲍威尔这样钢筋铁骨的男子,感觉“有点怪”。不过两大飞人最终还是让导演满意点头了,用刘翔的话说就是“还好我们总算惺惺相惜,入戏很快,最终合作得很愉快!”

  今天开始,刘翔将谢绝一切商业活动,回北京潜心修炼孙海平指导新推的“150米/13栏训练法”———从起步便开始增加速度,这样回到10栏就轻松多了。至于北京奥运会。刘翔说“志在一搏”,但对于何时再破纪录这个问题,他和鲍威尔都打起了太极,刘翔说:“哈,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下次比赛,也许很长时间都没法破……总之明年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会尽自己所能,把握好这次机遇。大家都看重奥运会,到时竞争非常激烈。”而鲍威尔则回答:“我不能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在奥运会前打破世界纪录的准备,但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相比刘翔,世界上惟一一个曾经3次跑进9秒8,12次跑进10秒大关的飞人鲍威尔,却从未染指过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因此鲍威尔也格外看重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我计划明年早一些时间就到中国来适应北京的气候,我所要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地训练,并尽量避免伤病,集中精力,这样才有机会提高自己的成绩,力争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而刘翔也给鲍威尔做起了技术分析:“每次我看鲍威尔比赛,总感觉他能赢,他的技术特别好。但比赛的最后,他总有点小紧张,其实他只要什么都不去想就好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