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奥棋”走出国们 一农民创意为奥运增光添彩

  《今晚报》日前刊发报道,介绍“新奥棋”及发明者的经历,引起读者的浓厚兴趣。笔者以为,新奥棋的发明有多重意义。

  天津武清一位普通农民,由中国申奥激发灵感,苦心钻研八年发明新棋类,这样的成功,可以说是我市新型农民素质提高的一个亮点。

农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了,眼界开阔了,出现价值追求多层次的可喜现象。这是令人惊喜的。

  新奥棋因蕴含奥运文化、奥运精神并闪烁出智慧的光辉,在相继被首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后,如今又走出国门,登上奥运文化的最高殿堂——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增添了一笔财富。新奥棋的收藏还会向国外民间延伸,对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起到一定的沟通作用。

  到目前为止,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的许多中小学,都已经接触到了新奥棋;该棋已普及到200所“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将把爱国情怀潜移默化地注入孩子们的心灵。

  地不论南北,人不论老幼,全国人民无不共同期盼着北京奥运,共同为北京奥运献智出力。在这种全民热潮中,一个普普通通农民的一个小发明,为奥运做出了自己的独特贡献。哪怕他的发明并没有引起如今这般轰动,但他能做到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大声喝彩。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