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举行 兴奋剂赌博问题是关键

国际奥委会总部奥林匹克中心的入口。(IOC)
国际奥委会总部奥林匹克中心的入口。(IOC)

  官方网站12月8日讯 国际奥委会本年度最后一次执委会将于下周一在洛桑举行。为期两天半的会议排满了各种议程。主要的议题包括:体育界存在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和赌博问题的讨论,四个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报告筹办情况,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进展,2009年奥林匹克大会公众意见征求活动的进展等。

  兴奋剂和赌博问题是最重要的议程

  兴奋剂是世界体育运动最严重的威胁,本次会议将以美国Balco实验室丑闻为背景展开有关兴奋剂的讨论。

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将提出一个报告,随后将讨论对马里恩-琼斯案件的最后处罚。执委会还将就运动赌博问题进行讨论。国际奥委会一直以来都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密切关注着其他项目体育组织在这些问题上所做的工作,本次会议上将听取国际板球协会的看法。

  聚焦奥运会

  目前,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9个月的时间,执委会将密切关注本届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除了北京奥运会主办国中国的汇报,执委会还将听取2010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温哥华、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和2014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索契筹备工作的进展。

  展望未来

  执委会将听取关于青少年奥运会的意见并提出建议,雅典等五个候选城市都在积极争取获得2010年举行的首个青少年奥运会的主办权。青少年奥运会的目标是激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并在奥林匹克价值观指导下生活。“奥林匹克主义与青年”也将是2009年10月举行的第十三届奥林匹克大会中的一个议题。奥林匹克大会将首次举行公众意见征求活动,活动将在明年一月中旬发起,执委会也将就此进行讨论。(李欣)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