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排球资格赛下周重燃 两阶段产生八名额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曲北林)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第二和第三阶段的资格赛将于下周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全面展开。国际排联7日在其总部洛桑公布了资格赛的具体赛程,最早的赛事本月15日开始,最后一支奥运会参赛队伍在明年6月8日产生。

    奥运会排球比赛一共有男女各12支队伍参加。中国男女排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世界杯赛上,获得男女前三名的队也获得了参赛资格。它们是男子的巴西、俄罗斯和保加利亚队、女子的意大利、巴西和美国队。

    剩下的男女各8个名额,要通过两个阶段产生。第一阶段是五大洲资格赛,获得这一赛事男、女第一名的球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第二阶段是跨洲世界资格赛。这项赛事的男子比赛在欧洲举办两次,在亚洲举办一次,每次比赛的第一名可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比赛则仅由亚洲举办一次,三个名额都从这一次比赛中产生。

    最早展开的大洲资格赛是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女子赛事,12月15日开始,23日结束,地点是墨西哥的蒙特雷,参赛的球队有加拿大、古巴、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该洲的男子赛事于明年的1月4日至12日在波多黎各举行,参赛球队来自巴巴多斯、加拿大、古巴、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波多黎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国。

    南美洲的男子赛事明年1月2日至7日在阿根廷的福莫萨举行,参赛的有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委内瑞拉队。女子比赛明年1月3日至7日在秘鲁的利马举行,参加的队来自玻利维亚、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

    欧洲的男子比赛明年1月7日至13日在土耳其的伊兹密尔举行,参赛的有西班牙、意大利、波兰、荷兰、土耳其、塞尔维亚、德国和芬兰队。女子比赛明年1月15日至20日在德国的哈雷举行,参加的球队来自塞尔维亚、俄罗斯、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德国、波兰、荷兰、土耳其。

    非洲的男子比赛明年2月1日至10日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行,参赛的球队来自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喀麦隆、加蓬、几内亚、埃及、肯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卢旺达、塞舌尔、南非、突尼斯、乌干达、津巴布韦。女子比赛明年1月20日至30日在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举行,参加的球队来自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喀麦隆、埃及、肯尼亚、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塞舌尔、南非、乌干达、津巴布韦。

    亚洲的男子比赛明年5月31日至6月8日、女子比赛明年5月17日至25日在日本的东京举行。

    未能取得上述男女各五个赛事第一名的球队中的优秀球队,还可以通过第三阶段的资格赛,也就是跨洲世界资格赛来争取剩下的男女各三个名额。

    欧洲的两次男子比赛分别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明年5月23日至25日)和葡萄牙的埃斯皮纽(明年5月30日至6月1日)举办,亚洲的比赛明年5月31日至6月8日在日本的东京举行。上述三个赛事的第一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女子的跨洲世界资格赛只举办一次。来自世界的8支球队将于明年5月17日至25日在日本东京展开争夺。获得这项赛事冠军的球队,加上成绩最好的一支亚洲球队和此外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一共三支球队获得奥运会资格。

    日本举行的男女比赛,既是亚洲的资格赛,又是跨洲的世界资格赛。日本也是唯一既主办世界杯赛、又主办洲际资格赛和跨洲世界资格赛的国家。换言之,不论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还是第三阶段的资格赛,因为是主办国,日本队均有资格参与竞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