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市部署奥运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将调查出租房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下午,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召开200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市流管委副主任马振川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凤桐就全市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础调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研究决定,将于明年1月至5月,结合《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实施,在全市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础调查工作。通过基础调查工作,彻底解决本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全面掌握在京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基础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服务全市流动人口政策提供详实的依据;及时排查化解、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和出租房屋管理秩序,为奥运安保社会面控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公平对待、搞好服务、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方针,切实解决好流动人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改善流动人口的劳动就业、生活居住和权益保护等现实状况,努力实现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规范有序,让流动人口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是奥运安保工作中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在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进程中,改善民生、推进体制改革、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的重点。

  王安顺说,明年是确保奥运会安全、经受奥运会检验的关键时期,他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做好各级流管机构、基层组织和管理员队伍建设,健全基层组织网络;二是要下决心把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摸清,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三是要整体推进流动人口服务保护各项措施的落实,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四是结合本市实际,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五是严格执行《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依法做好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