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18万人获救护员证书 奥运后转为社区服务队

   昨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本市已有18万人进行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的培训,提前10个月完成了奥运城市每80位至150位市民中就有1人接受过红十字会救护培训的指标。市红会常务副会长韩陆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市红十字会还将在奥运场馆外建立150个到200个“红十字奥运服务站”以及多支“红十字奥运应急救援队”。

  据韩副会长介绍,红十字会参与奥运志愿服务已成为国际惯例。从去年开始,市红会陆续开始了对奥运志愿者和公安、宾馆饭店、出租司机、导游等重点行业人员卫生救护知识和现场处置的培训工作。韩副会长告诉记者,不能小看救护培训,在奥运会期间一旦出现意外或灾难事故,我们的奥运服务人员将会在现场发挥出“第一反应者”的作用。

  据了解,18万人的培训数字已经相当于市红会10年培训人数的总和。据韩副会长透露,明年本市将对重点行业的服务人员、志愿者进行复训,还将就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受训者的急救技能。同时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市红会还将在各大比赛场馆外以及风景名胜旅游点外设立150个到200个“红十字奥运服务站”。届时,具有医疗救护背景的红十字志愿者将会为突发疾病的游客进行初步救治并送往医院;对迷路、中暑和有语言困难的人给予及时的帮助;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他们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群众的疏导和安置工作。

  除此之外,市红会明年还要筹建多支“红十字奥运应急救援队”,随时应对比赛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韩副会长表示,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应急队将转变为社区服务队,继续发挥作用。目前,本市18个区县都已建起了2支救援队的雏形。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