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体操美女转型娱乐 桑兰演励志片刘璇被称璇女郎

正在录音棚录歌的桑兰
正在录音棚录歌的桑兰

  桑兰生于1981年

  籍贯:浙江宁波

  成绩:1998年“中、美、罗三国团体赛”获个人跳马亚军

  桑兰娱乐界主演励志片

  桑兰的人生故事属于“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的类型。她的路线几乎无法复制。

  今年6月11日零点,北京大学的数十名同学聚集在校园里,欢迎26岁的小寿星桑兰。身穿红色上衣的主角依然坐在轮椅上,北大滑轮社的同学举着17根蜡烛绕着她滑行。

17根蜡烛,意味着桑兰在17岁那年受了伤,又在17岁那年开始了新生活。

  没有女孩子希望自己快点变老,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桑兰愿意从16岁直接跳到18岁,哪怕跳到26岁也行。只要能躲避那场噩梦。

  1998年7月,美国第四届世界友好运动会,桑兰遇到了一生中最不美好的事。在为自己的优势项目跳马热身时,桑兰受到一名外国教练的无心干扰,恍惚中头部落地。从此之后,她再也无法依靠自己的双脚站立起来。

  媒体的广为报道让她成了全世界的宝贝。《泰坦尼克号》的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唱席琳·狄翁亲自前往医院探望。而在此后更长的一段时间里,桑兰都是一切励志故事中,最该出现的那个人。

  即使能在悉尼和雅典拿到奥运会的体操金牌,桑兰的曝光率也无法赶上1998年的夏天。但她已经与体操无关了,下面的路怎么走?她的运动生涯落到了最低点,但她本人却被媒体举到了最高点。

  方法只有一个,不断曝光。既为了生存,也为了大家想要看到并且已经设定好的故事。

  她开始以坐姿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亮相,轮椅成为她的符号。几乎没有一个有关奥运的活动,会忘记桑兰。她进入了北大新闻传播系,她与星空卫视签约,成为一档访谈节目的主持人,节目名就叫《桑兰2008》。

  以今天桑兰在娱乐圈的成就,我们不知道,但绝对可以想见轮椅上的她做出了多大的努力。“很多事,你觉得目标很遥远,可你努力做了,回过头来会发现,自己已经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奇迹,或许就是这样产生的吧。”她对得起励志故事的主角角色,哪怕是在从体育界进入娱乐界以后。

  体育和娱乐,哪个都需要坚持和勇气。桑兰还是那个桑兰,但现在打电话给她,接听的常常是经纪人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