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体操美女转型娱乐 桑兰演励志片刘璇被称璇女郎

杨云和杨威小两口
杨云和杨威小两口

  杨云生于1984年

  籍贯:湖南株洲

  成绩:2000年奥运会获女子高低杠铜牌

  杨云因为他所以她

  她的第一个身份是悉尼奥运会体操季军,第二个身份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第三个身份是中央电视台体操比赛的解说顾问。不过人们只在意她的第四个身份——杨威女友。

  如果手持话筒在电视镜头前出现,她有可能正在解说比赛,或者采访运动员。不过人们最想看到的,还是她和杨威的拥抱。

  这是一个娱乐时代。

  杨云并没有在体操赛场上给人们留下太深的印象。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决赛,在刘璇和霍尔金娜身后,站着14岁的小杨云。这个几乎没人注意到的女孩在第一轮比赛之后仅次于霍尔金娜排在第二。第二轮比赛中,霍尔金娜在跳马项目中动作失败,杨云一度嗅到了金牌的味道。可惜她随后出现了更难以让人接受的失误,直接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

  悉尼以后,杨云接替刘璇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长。2001年开始正式领军。然而接下来格外蹊跷的五次手掌骨折,让杨云错过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以及最关键的雅典奥运会。

  但命运总会在适当的时机,给你一个人生的平衡点。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好莱坞开始筹拍一部关于体操运动员的电影,要在世界范围内征招有体操背景、语言过关的年轻人参加拍摄。消息一传到刚刚退役的杨云那里,她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通过半年时间的角色申请,杨云赢得了《欲望城市》编剧的青睐,最后终于挤进演员名单,亮相这部名叫《站稳了》的体育题材电影,成为第一个进军好莱坞的中国体操运动员。

  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后不久,杨云又获得了在中央电视台实习的机会。“我学的是播音,但还是想向娱乐方面转,我喜欢表演。”当然,近期的目标,一个是杨威可以扬威北京奥运,另一个就是自己能以记者身份见证那个时刻。

  去年夏天,杨威精心策划了浪漫的订婚仪式,先让杨云到一家酒吧参加 “新闻发布会”,然后在精心布置的会场中,给尚没缓过神来的杨云戴上了订婚戒指,并在钢琴伴奏下演唱了几首精心练过的情歌。双方约定,这段影像只能在北京奥运会后曝光。

  奥运会是所有中国运动员的至高梦想,杨云已经没有机会体验冠军的感觉了。但对女生来说,任何锦标,包括日后能在娱乐领域打下的江山,恐怕都不如有个疼你的老公重要吧。 竞报记者李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