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莫慧兰退役北漂十年 做主持人玩转娱乐圈(组图)

  1985年7月进入桂林体操学校。1990年12月进入国家体操队。1994年10月在第12届亚运会上独得团体、平衡木、自由操、跳马和高低杠五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莫慧兰获得跳马银牌。莫慧兰高低杠上的“团身前空翻越杠抓杠”被国际体联称为“下世纪动作”,并被命名为“莫式空翻”。

聊起未来,莫慧兰偶尔会显出迷茫的表情
聊起未来,莫慧兰偶尔会显出迷茫的表情

  退役10年的莫慧兰,在这个礼拜四才刚刚知道自己脊椎骨折。但她的反应与听说自己得了感冒无异。反正不管叫什么名字的伤病,都已经是陪伴了她十几年的老朋友了。

  礼拜四,下午两点半,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会在北四环发生堵车的时间。

  莫慧兰比预约晚到了一个小时。距离鸟巢不算太远的一家脊椎矫正专科门诊,进门后神速递上的温水,从前台导医到每一个医生护士的热情招呼,一切都显示出,来者是这里的熟客。

  成为诊所的熟客通常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在医生一边按摩一边参照的病历上,一张脊椎简图被各种符号标注得密密麻麻。记者唯一能看懂的一行中文触目惊心——T5压缩性骨折,L3前沿陈旧性骨折。指的是莫慧兰的胸椎和腰椎。

  莫慧兰只知道自己在这里进行腰部理疗,要不是听见记者和医生的讨论,她还不知道脊椎骨折的事情。

  但她的反应与听说自己得了感冒无异。反正不管叫什么名字的伤病,都已经是陪伴了她十几年的老朋友了。这个“十几年”的另外一层意思是:无论现在的医学多么先进,疗效也注定十分有限。所以在每周一次的按摩治疗之外,莫慧兰也会偶尔尝试妈妈教给的药酒偏方。

  更多的作用,可能还是在心理上。

  柔软的按摩床上,莫慧兰的身体放得笔直,但床脚依然空出不短的一截。这个小小的身体曾在高低杠上做出美妙绝伦的“莫氏空翻”,但却没能战胜霍尔金娜哪怕一次。

  由主治医师亲自上阵的按摩只有十几分钟,医生有时会俯下身去,与莫慧兰几乎脸对脸,场面尴尬。不过后者并不知道这些,她总是闭着眼睛,咬牙忍受从体外瞬间传至体内的阵痛。在每一个受力点上,她会眉头一紧,喉咙发出一声闷哼。能让一个明知正被相机镜头记录的电视主持人不再在意自己表情的,肯定是刻骨之痛。

  柔软的按摩床上,莫慧兰的身体放得笔直,但床脚依然空出不短的一截。10年前,这个小小的身体曾像燕子一般在高低杠上腾转挪移,并自创出一个学名为“前空翻一周半抓杠”的动作,被国际体联授名“莫氏空翻”。时至今日,作为主持人的莫慧兰依然无法在语言上找出一个更通俗的说法,能让没看过体操比赛的人一听就明白所谓“莫氏空翻”究竟是怎样一种动作。一如10年前的她无论怎么莫氏空翻,都无法让自己翻上更高一阶的领奖台。那里,总是站着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

  一定要说人生遗憾的话,霍门之殇肯定能算上一个。但现在也不重要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