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莫慧兰退役北漂十年 做主持人玩转娱乐圈(组图)

 

舞台上的莫慧兰更像个娱乐明星
舞台上的莫慧兰更像个娱乐明星
  凤凰卫视毕竟不是专业的体育频道,这里对体育节目的重视程度,无法和财经、时政类节目同日而语。但在这个问题上,莫慧兰没有选择权。

  不管怎么说,过去和未来都不会比当下重要。这是莫慧兰的信条。不过这样的人一般也不会把自己的行事风格上升到信条的高度。她的每一步发展,从退役到读书再到工作,都跟顺水推舟般自然。

  不可否认,体操运动员在打算挺进娱乐领域的体育人中,确实属于先天讨巧型选手。

在这个艺术性颇强的项目中,他们从小就得到了表演上的训练,虽然这无法直接把他们变成歌手或者演员,但无论外形和气质,胜任日后的出镜工作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中国的运动员常年处在较为封闭的成长环境里,体育记者常常是他们最熟悉的陌生人。耳濡目染下,新闻行业成了不少略有文化积累,同时在体育圈内熟人熟面的退役运动员的理想之选。如果你问10个运动员出身的记者为什么走上这条路,9个人会这样回答。莫慧兰没有例外。

  《中国奥运行》、《中国奥运强中强》、《联想奥运》、《梦想任我行》,四个很“凤凰”的名字。这是莫慧兰自2002年加入凤凰卫视以来,先后参与的四档节目。除了目前担任主持的《梦想任我行》,前三个节目名称中都有“奥运”二字,而《梦想任我行》也是从去年的《奥运任我行》演变来的。可见凤凰对于莫慧兰的定位。

  但凤凰卫视毕竟不是专业的体育频道,莫慧兰在这几年里走位飘忽,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电视台对于体育板块的重视程度。

  在这个问题上,莫慧兰没有选择权。她的同事里有窦文涛,有吴小莉,有闾丘露薇,她当然知道相比于体育新闻,财经、时政,尤其是战地新闻,更能将一个记者带入更高的职业境界。“但我没办法和他们比,我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工作重心只能放在体育上。”

  刚进凤凰卫视的时候,台里一位颇具声望的著名主持人曾让莫慧兰顶礼膜拜了好一阵。但日后接触多了,对方也慢慢没有了神秘感,莫慧兰觉得相比之下,自己并非完全无可作为。对一个从体育圈闯进新闻圈的新人而言,找到自信,或者想办法让自己接近自信,总是格外重要。

  良好的人脉给莫慧兰营造了一个凤凰温室,对于业务能力略输同行的她来说,这个温室既是保护伞,同时也有可能成为惰性之源。要想单独采访到刘翔,莫慧兰得拿出更高的本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