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莫慧兰退役北漂十年 做主持人玩转娱乐圈(组图)

  要说迄今最惊心动魄的一次消费,就是2003年由于脸上那颗名气不小的痣出现病变,而不得不在非典时期去把痣点掉。2000块的激光手术把莫慧兰紧张得不行。医生一个劲地安慰,没事没事,我连脑袋都开过。但莫慧兰不是怕疼,脸上无小事,万一出点问题,别说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就是对一个普通女孩来讲,都不失为重大灾难。

《家和万事兴》录制现场,她像个工作人员
《家和万事兴》录制现场,她像个工作人员

  女,28岁,未婚,公众人物,体育新闻从业者。对莫慧兰来说,2008年后的个人走向,比结婚钻戒至少要多少克拉,更值得深谋远虑。

  从2003年底相识至今,莫慧兰和男友已经平平静静地走过了四年。四年相当于一个完整的奥运周期,但莫慧兰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生于70年代末的莫慧兰,身边的同龄人已经大把大把地结了婚,大把大把地生了小孩,就是没结婚的也是每天盼着早日成家。

但莫慧兰就是觉得没准备好。”

  莫慧兰也有过在北京拼个几年就回家养老的想法。“其实女孩子,也就这几年能让你为工作奋斗一下,做些自己想做的事。结了婚肯定要以家庭为主,生了孩子就更不同了。有时候跟几个朋友聚会,开始没多久就有人哎呀哎呀地着急回去,说家里孩子又该闹了。我还不想要这样的生活。我当然喜欢孩子,但要得太早,你的工作可能还没进行到让你想收手的阶段。”

  莫慧兰在28岁这年,感受到了前方不远处的人生拐点。工作5年之后,瓶颈不期而至,就算这种感觉还谈不上有多强烈,至少也到了需要人生充电的时候。“我现在要让自己好好沉静下来做个计划。2008年以后,中国的体育会发生很多改变,我也刚好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上。好多好多问题,我必须在明年奥运会前想出个答案来。”

  说这些话的时候,莫慧兰左手的中指上戴着一枚不足五分之一克拉的钻戒。这是两年前,在她多次暗示之后终于让木头人般的男友领悟的情人节礼物。在所有首饰中,莫慧兰独爱戒指。但这枚戒指与婚姻无关,打算娶到莫大小姐,她有时会陷入遐想,要不要开出个5克拉起价的条件。

  但对爱情的追问到此为止。即便男友的身份被媒体误传为IT界人士,莫慧兰也没有想要更正一下的意思。现在还不是谜底揭晓的时候,莫慧兰口风甚严。这次有关戒指的讨论,最终演变成了5克拉的钻戒和相机的快门键到底哪个大。

  “新起点退役运动员就业辅导基金”是莫慧兰今年的最大也是最挫败的规划。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这种经历对于日后肯定还要面对更大风浪的莫慧兰,会有好处。

  莫慧兰在2007年的最大挫败感也许就来自于由她自己发起的“新起点退役运动员就业辅导基金”。开始,莫慧兰的想法格外简单。对于基金筹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困难,她不是一无所惧,而是根本一无所知。事情最终卡在了100万元的启动资金上。

  现在的莫慧兰依然不认为项目已经彻底不了了之,但目前基金没有正式的工作人员,当初一起开工的同好们见面也不再聊及这个话题。莫慧兰在博客上专门为新起点基金开辟了一个专题,然而里面至今只有一篇发于5月21日的文章——《基金名字公布——新起点》。

  “基金是任重道远的事情,我的力量还是有限。”莫慧兰如此为她的新起点“不盖棺定论”。

  莫慧兰的个性里有种随遇而安和爱谁谁的特质。能让她痛苦于个人力量有限的事情并不多。但教练为其设计的“1994亚运会——1995世锦赛——1996年奥运会”三大台阶在最后一步上没有实现,绝对是其中的一大痛苦。

  而在工作领域,多数地区一直收不到凤凰卫视,对于辛苦工作的主持人来说肯定是个不小的苦恼。

  “不过,我们台长肯定比我苦恼多了。”

    莫慧兰个人资料

  出生年月:1979年7月11日

  籍贯:广西桂林

  竞报记者李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