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中银迎奥运健身公园在翠湖公园开园(组图)

舞 龙

共 舞

击球进洞

  刘普礼摄

  昨天,奥运成为翠湖公园的主题,奥运激情共舞彩云之南,“中银迎奥运健身主题公园”在翠湖公园开园。省市部分领导和北京奥组委官员、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园仪式,而我国著名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军、夏煊泽也受邀来到了活动现场。

  早上10点,随着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宣布主题公园开园,2008只寄托着云南各族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美好祝愿的气球升空。梦想穿越时空,豪情激荡无限,随着奥运梦想的放飞,大家共同期盼北京奥运。


  由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省市体育局等多家政府机构携手,联合举办的首个融合奥运历史文化展示、奥运运动项目趣味体验、奥运金融产品接触等多项活动于一身的大型公益活动——“中银迎奥运健身主题公园”,是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在我省范围内首次全面系统宣传奥运历史文化知识、传播奥运精神的主题活动,也是近年来昆明市以推动全民健身为宗旨的大型活动中群众参与性最强的一次活动。活动主办方选择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一的“人文奥运”为切入点,结合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以“奥运”和“全民健身”为主题概念,以“迎接奥运,中行与你同行”、“携手百年中行,放飞奥运梦想”为活动口号,精心组织了这个体育健身公园,旨在把奥运精神融入快乐的游戏娱乐活动之中,让普通市民可以亲身参与、了解奥运历史,学习奥运比赛项目,分享奥运精神,并以此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来,推动全民健身在我省生机蓬勃地开展。

  昨天的活动以翠湖为圆心向周边展开,活动由“百年中行邀你重走百年奥运路”历史文化展、“奥运体育项目趣味体验”、“全民健身展演活动”、“奥运金融产品精彩接触”、“携手中行,祝福奥运”签名活动五大板块构成,板块设置紧扣奥运主题。

  公园·特色

  五大板块特色鲜明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承载着和平、和谐、和睦的人类共同理想,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实现了中国人民百年的奥运梦想。“百年奥运,百年中行”,中国银行作为北京奥运唯一银行合作伙伴,用责任肩负使命。昨天,当参加“中银迎奥运健身主题公园”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主题公园的大门,一个特色鲜明的、包含了五大奥运板块的主题公园展现在市民面前。

  贯穿整个翠湖公园南北的“百年奥运中行历史文化展”,深入展现了奥运会的起源、发展及精神内涵以及中国银行自清代至今100多年来的品牌积淀。奥运英雄们的拼搏瞬间、清代时期的货币……让无数市民驻足观看。如果说历史文化展需要静静地品味,那么“体育项目趣味体验”这个板块就是要你一展身手了。五彩奥运幸运投篮、双人混合背夹球、超越梦想跨栏、运动健康咨询……丰富多彩的项目设置突出了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在这里没有年龄之分,没有性别差异,没有胜负之争,有的只是一张张笑脸。了解奥运金融产品资讯,留下自己祝福奥运的签名,每一板块的活动都让参与的市民快乐并收获着。

  在五大板块的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最火爆的要算全民健身展演活动了。分布在翠湖北门广场和春晓广场的活动点欢声雷动,这边腰鼓声未落,那边舞龙声又起。太极拳、功夫扇、民族舞、健美操、健身球、秧歌……这边的攀岩竞技,那边的车模比赛,上千市民用自己的表演诠释着全民健身、参与奥运。

  公园·观众

  奥运冠军零距离

  张军、夏煊泽的名字相信无人不知,而无数次通过电视等媒体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画面,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不过对于昆明市民来说,看到“真”人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昨天这两位体坛明星出现在翠湖公园的“中银迎奥运健身主题公园”现场,让这里的市民好好沸腾了一把。

  开园仪式刚结束,不少“胆大”的市民就穿过层层“阻碍”来到张军、夏煊泽身边索要签名,看到有人获得了签名,现场近万市民开始沸腾,纷纷向两人靠拢,在多名保安人员的帮助下,两位世界冠军才得以脱身。获得亲笔签名如此困难,那就和冠军“齐名”吧。在祝福奥运签名活动处,当两位冠军签下自己的姓名后,市民们开始在他们的签名周围落笔,不一会两人的签名就被无数市民的签名包裹住了,能在冠军签名旁留下自己的姓名,这应该也算和冠军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吧。

  公园·花絮

  健康从了解自己开始

  昨天的“中银迎奥运健身主题公园”活动众多,而且每一个活动点都是火爆异常,但有一处却与众不同,因为排起长队的火爆和这里的安静形成鲜明对比,这就是由云南省科学研究院和省体育科学协会共同设置的运动健康咨询点。

  市民们排队领取记录卡片后,进行身高、体重、柔韧、握力、闭眼单脚站立等多项专业测试,然后由工作人员将每一项测试数字填到记录表上,最后由专人打印出自己的运动健康状况表,你可以拿着它到设置在一边的咨询处向专家咨询你的健康状况。“你适合多参加如慢跑、长走这样的运动。”“你适合多参加游泳和柔韧方面的运动。”……根据你的自身情况,专家会提出你适合参加的运动的建议。

  公园·国手

  张军夏煊泽翠湖观鸥

  昨天的翠湖公园热闹非凡,前来观鸥的人群络绎不绝。人群中,有两张人们熟悉的面孔——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军和夏煊泽。两人的出现,让昆明人得以与心中的偶像亲密接触,感受世界冠军的魅力。

  张军和夏煊泽并非是以游客的身份来昆明旅游看海鸥的,他们是受邀来参加昨天的“中银迎奥运健身主题公园”活动。作为叱咤风云的世界冠军,两位羽坛名将在昆明自然也受到粉丝的热追,两人甫一露面就引起了一阵轰动,导致后来的现场签名场面险些出现混乱。昆明人的热情,以及红嘴鸥和翠湖公园的美丽打动了张军和夏煊泽,两人的心情也格外的晴朗。

  “感谢中国银行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来昆明参加这个活动,看到美丽的红嘴鸥在蓝天白云下飞翔,心里特别高兴。”夏煊泽一开口就对昆明的美景赞不绝口。这是夏煊泽第一次来昆明,眼前的他一如人们熟悉和喜爱的那个羽坛帅哥“大嘴”,开朗幽默。“大家应该都熟悉我啦,我是夏煊泽,曾经是国家队的队长。”在接受采访时,未等记者先开口提问,夏煊泽就煞有介事地来了一番自我介绍,然后又拍了拍坐在他身旁的张军的肩膀,打趣地说:“这位是我的候补。”退役当上教练并成了家的夏煊泽,在女孩子中的人气依然不减,在活动现场,围着他要签名合影的女孩几乎排成长队,把夏煊泽高兴坏了。他和张军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调侃着,现场的气氛顿时变得轻松起来。

  和开朗的夏煊泽相比,张军显得有些文静,这位混双NO.1退役转任中国女双的助理教练之后,稍有些发福,性格也更加沉稳了。“当教练跟以前当队员那时候不一样,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大了。”张军说。尽管已是第二次来昆明做客,但张军认为这次来昆明的意义跟过去完全不同,“能受邀来参加这次活动,是我的一份荣幸。北京奥运即将来临,我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成员,作为一名运动员,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参与到奥运中来。”展望明年的北京奥运,张军表示,虽然不再作为队员参加奥运会,但他会带好队伍认真完成训练任务,以教练的身份在家门口实现奥运梦想。

  褚昆雅 秦 浩(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