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体操国手日本获爱改国籍 30岁夺冠欲战北京奥运



  已经离不开体操了

  记者: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呢?

  和雪梅:那我彻底退役了,真的,本来去年我和我先生就想要个小孩,说好今年如果排不进前12,就退役生小孩了。
但是因为奥运计划把生小孩的计划延后,如果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就要个小孩。

  记者:之后还和体操打交道吗?

  和雪梅:肯定会打交道,我练体操20年多了,感觉已经离不开体操了,现在只要训练方法得当,再练两年都没问题。以后可能会考虑任教,有很多学校和俱乐部邀请我去,但现在我不会考虑。

  记者:在日本生活多年,印象最深的是啥?

  和雪梅:节奏很快,每个人都很敬业。特别是练习体操的,很苦,有的队员还要打一份零工,只是因为爱好这个运动。

  记者:回来探亲,适应昆明的生活吗?

  和雪梅:太享受家乡的感觉了,非常悠闲,每天我都从父母家里走到步行街逛逛,也就10多分钟,或者会会朋友,晒晒太阳。

  记者:和朋友谈论最多的是什么?

  和雪梅:一个是明年的奥运会。还有就是房价,听说全国的房价都在涨,我在日本是买不起房子的,东京的房价几十万人民币一平方米,全世界第一!

  像李东华一样坚持

  成都人李东华是国际体操界的传奇,他曾三次在训练中与死神擦肩,最终登上了体操最高殿堂。头撞器材大出血,他失去了左肾脏和脾脏;双脚跟腱断裂,他就专攻鞍马;颈椎和胸椎多处错位,只要没瘫痪就继续训练。1989年李东华和一名瑞士女孩结婚,退出国家体操队。

  坚持总会有回报,在移居瑞士后,李东华仍在练习体操。1994年,他获世界体操锦标赛鞍马铜牌,1995年李东华夺得世界体操锦标赛鞍马金牌,首次当上世界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东华代表瑞士队出战,奇迹般地以29岁的“高龄”和全身的伤病夺得鞍马金牌。国际奥运博物馆在当年宣布永久收藏李东华曾用过的鞍马及比赛服装,国际奥委会拍摄纪录片《李东华的传奇》,收藏进百年奥运风云人物系列之中。

  在李东华退出国家队的那年,和雪梅刚刚进入国家队,他俩都是全国冠军,都在退出国家队后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继续出现在赛场。在和雪梅身上,我们看到了李东华的影子。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如果我们看到和雪梅辗转腾挪的优美身姿,还会质疑她“海外兵团”的身份吗?坚持,这两个字足以让我们感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