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四大国手提前赴京集训 中国女排将再召入五新星

  王一梅、徐云丽、马蕴雯和张娴,四位中国女排年轻国手将于明天赴京,在联赛期间提前开始她们的国家队集训。

  目前全国女排联赛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随着今天预赛第18轮的比赛全面进行,绝大多数队伍即将结束她们本赛季的联赛任务——由于联赛赛程缩水,预赛后直接进入积分排行前两名队伍之间的总决赛,其他球队则根据预赛成绩排名座次。

决赛将从本月15日开始,最迟的话第四场将在本月23日结束。

  短短一个星期后,中国女排将在明年1月1日在福建漳州集结,正式进入奥运年集训。但目前王一梅、徐云丽、马蕴雯和张娴四名队员已经接到国家队调令,将于明天到北京报到。

  除了马蕴雯有可能因为上海女排闯入总决赛而重返地方队效力,由于王一梅所在的辽宁女排、徐云丽和张娴分别临时转会的南部女排和四川女排即将完成联赛任务,她们很可能就此从下周起提前进入国家队集训状态。

  有消息称另有来自天津、八一、江苏等队的5位小将由于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而进入了中国女排的选秀范围,将于明天赴京报到,参加为期半个月的试训。而中国女排的2008年集训大名单将在本月28日出炉。目前这一消息并未得到确认,但显然王一梅等四位近年来逐渐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新秀肯定不是试训而是提前集训。

  这次联赛间隙见缝插针式的临时集训也将让中国女排大半队员先行来个团圆。现在在训练总局的排球训练馆中,已有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和杨昊四位老将到队开始恢复训练了。其中,冯坤、赵蕊蕊正处于冬训前的恢复关键期,能否恢复到足以胜任集训任务的状态,将决定她们是否能搭上北京奥运的末班车。而周苏红和杨昊都因为在联赛期间伤势加重而提前结束联赛征战,因此她俩先后于上周被主教练陈忠和召回北京。现在又有四位小将来临时集训,中国女排的大半人员已然集结。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