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疆确定六大奥运攻关项目 聘外教提高竞技水平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曹志恒)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疆已经确定了6个优势体育项目作为奥运攻关项目,并聘请外籍教练员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据介绍,这六个项目分别是拳击、女子沙滩排球、男子射箭、男子中长跑、马术盛装舞步和跆拳道。而男女摔跤、射击、女子射箭、马术场地障碍、男子沙滩排球则为优势和潜优势项目。

    为取得好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决定拿出专项经费在拳击、跆拳道等项目上加大投入。目前已聘请4名外籍、11名内地教练员担任各项目的教练工作,希望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提高运动员的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在2007年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赛事中,新疆运动员共获得44个冠军、49个亚军和45个第三名,其中有3人达国际健将、17人达健将、26人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有3人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录。截至目前,新疆已有拳击、女子沙滩排球、射箭、马术、田径、跆拳道、摔跤等项目15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入选备战2008奥运会的国家集训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