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前将增加34个消防站 主场馆群消防站将落成

  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的望京特勤消防站日前已经完成验收,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而就在上个月,崇文区龙潭湖消防站、石景山八大处消防站先后开工建设。据市消防总队介绍,本市在奥运会前将建成投入使用34个消防站,使本市的消防站数量增加至100个以上,所有奥运比赛场馆保证接警后两分钟到达。

  主场馆群消防站将落成

  望京特勤消防站位于望京地区湖光中街与南湖南路十字路口东南角。目前该消防站已经完成验收,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据介绍,望京特勤消防站投入使用后,将负责望京大部分地区的消防抢险任务。并且针对望京地区高层建筑较多的特点,市消防总队将为该特勤队配备新式高层云梯车。

  另据了解,位于“鸟巢”旁边北辰东路的528特勤消防站,施工也已经基本完成。它将直接负责“鸟巢”、“水立方”等主场馆群及奥林匹克公园的消防保卫任务,建筑面积为3500平方米,配备7辆特种消防车,预计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奥运会赛时,这个特勤消防站将作为奥运消防指挥分中心,负责对比赛期间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内的消防执勤保卫做统一调度和指挥。

  奥运前将增34个消防站

  海淀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内的五棵松消防站,预计今年年底完成结构施工,春节前将投入使用。它将主要负责国家篮球馆、棒球场的赛时消防安全。

  各区县奥运前也在加紧消防站建设步伐,朝阳区雅宝路附近的朝外消防站,丰台区石榴庄、西潞园消防站,海淀区西二旗,东城区金宝街等消防站都将于奥运前投入使用。消防总队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的每一个奥运比赛场馆周边设立对应的临时消防执勤站点,确保每个场馆两分钟内到场。

  竞报记者 倪乐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