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舵手"电视总决赛 李大鹏翻盘淘汰罗延庆

  本报讯12月8日18时,“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继续进行。在这一轮的淘汰赛中,评委们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判决,将在心理问答环节中表现失常的罗延庆淘汰,而留下了在竞技比赛中失利的李大鹏。

在主将张德常的带领下,由本报推荐的另外三名选手王辰、司桂莹、赵翀继续高歌猛进。

  本轮比赛率先进行的是拉测功仪,李大鹏在比赛进行了十分钟之后就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好在他咬牙坚持到了最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罗延庆在这个环节上也表现欠佳,不仅没有跟上正常的比赛频率,而且动作还严重变形。经过评委们的一致评定,李大鹏和罗延庆进入了最后的PK赛。

  PK赛进行的是“同艇换位”比赛。罗延庆和李大鹏分别从舵手位置越过每个桨手到达最后一个桨手位置,时间最短者获胜。李大鹏在这个比赛环节中再度失利。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李大鹏将被淘汰的时候,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在心理问答的环节中,罗延庆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和运动心理专家表现出强烈的对抗情绪。评委会一致认为罗延庆作为一个运动员在心理成熟度方面还需继续努力,李大鹏尽管在这次训练中表现失利,但是综合素质以及以前的训练表现都表明他更适合做舵手。最终,评委会决定淘汰罗延庆,留下李大鹏。

  宋敏和罗延庆相继出局之后,剩下的18名选手还要继续面对残酷的体能和心理考验。12月15日晚,央视新闻频道将对新一轮的赛况进行全新的报道。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