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好运北京自行车赛扶车志愿者 十秒钟固定自行车

  本报记者报道 “在V字形的控制架上,把运动员的车固定在上面,调整好距离”,说到自己的志愿服务,扶车志愿者李朋表述得十分平静,但就是这样一系列动作,却是需要志愿者在10秒钟之内高效率地准确完成。李朋说,每结束一次,他都会忙活得热出汗来。

  

  在好运北京2007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比赛中,由于一些计时的比赛项目需要考虑到起步的公平性,因此运动员在比赛起步时就需要首先把车固定在一个支架上,然后在统一的指令下进行发车,而这样的固定任务就由志愿者辅助运动员来完成。

  为了不妨碍比赛的正常进行,扶车志愿者在上岗之前就进行了反复的练习,从抬车到固定,再到调整距离,每一个扶车志愿者现在都可以在10秒钟之内完成。按照常理,如果志愿者固定车辆时间久了,扶的车多了,就会熟能生巧,然而扶车志愿者李朋却告诉记者,由于每一个运动员的使用车辆都不尽相同,因此他每固定一辆车,都是一次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