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小将郭爽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

我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

小将郭爽

  “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北京站9日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运动员只收获了两个非奥运会项目的铜牌,被认为具有奥运夺金实力的郭爽在女子争先赛中仅排名第五。距北京奥运会仅剩200多天,郭爽能否实现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成为了人们心中的疑问。

  今年21岁的郭爽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13岁开始从事自行车运动,2002年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从2005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夺得银牌,到十运会淘汰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一战成名,再到2006年世界杯场地赛为中国队夺得两枚奖牌,郭爽目前已成为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的领军人物。

尤其是在名将江永华和姜翠华退役以后,中国自行车明年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希望,就落在了郭爽身上,被认为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

  2007/2008赛季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也是奥运资格赛,共有四站比赛,每站都能获取奥运积分,加之北京举办的第二站比赛是在明年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道上进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都悉数参加,因此郭爽的表现更加引人关注。在上周悉尼站的比赛中,郭爽只获得女子争先赛第四;在7日举行的北京站比赛中,她在1/4决赛中输给了白俄罗斯名将纳塔莉娅·廷斯林斯卡亚,最终取得第五。

  尽管如此,郭爽的新任教练——法国自行车名帅丹尼尔·莫雷隆仍然对她充满信心:“郭爽北京奥运会将角逐女子争先赛,我和郭爽的目标是金牌,起码要夺得奖牌!”

  这位曾获得过4次奥运会冠军,并培养出连续5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巴朗热的著名教练告诉记者,郭爽的意识和自身的条件都很不错,头脑很聪明,尽管她的体能和顶尖选手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她很有潜质,也在逐渐进步。

  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说:“郭爽不是体能派,而是战术派,这样的特点很适合争先赛。这个项目中,一流运动员的实力非常接近,因此最终的名次关键还在于运动员战术的运用,郭爽这次排在第五位,并不是一个失望的成绩。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的希望很大!”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也表示,这次比赛并不能完全代表郭爽的真实水平。他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争先赛是一个很讲究战术的比赛,因此没有必要在这样的比赛中,过早地将自己的战术表现出来。同时,郭爽的个人能力仍有提升的空间,相信在奥运会上她会有出色的表现。”

  国际自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郭爽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实力争金的运动员,如果她明年能够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再加上一点运气就会赢得比赛。”

  虽然大家的期望值很高,但是性格开朗的郭爽却坦言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她说:“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