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韩国乒坛大地震 国家队两主帅不满协会同时辞职

■韩国女教练玄静和(右)。
■韩国女教练玄静和(右)。

■刘南奎
■刘南奎

  刘南奎、玄静和不满韩国乒协指挥部做法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前天,韩国某媒体刊登了一条具有爆炸性新闻,韩国国家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一起提出辞职。由于此前女队已经有两名教练递交辞呈,这样韩国乒乓球队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组图:乒坛名将刘南奎12月完婚 婚纱照提前亮相

  辞职原因不满协会的独断专行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女队主教练玄静和首先提出了辞职,她于7日向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递交了辞职书。

刘南奎则是刚刚结束了新婚旅行,得知同事玄静和辞职后,他也表示赞同玄静和的意见,同时递交上辞职书。玄静和在首尔光华门的一家饭店里向韩国记者表示:“无法继续容忍协会的独断专行。在奥运会剩下不到一年的情况下,在队伍的运营、选手的选拔、教练组的构成方面,作为主教练我没有任何权限。考虑到这一情况,再继续担任主教练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刘南奎的观点与玄静和相似。此外,他还说出了措词更激烈的话:“年轻人都在为乒乓球的发展而努力,但年长者却总是在想着自己的饭碗。现在教练的信任已经完全失去了。”刘南奎的话看来是直接针对79岁的千荣石。

  上层回应这只是他们的想法

  2005年5月,刘南奎和玄静和同时担任国家男女队主教练,在任教2年零7个月后又一同放下了指挥棒。对于韩国乒乓球队两位主教练的言论,大韩乒乓球协会总经理印义植进行了反驳,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非常不快地向记者表示:“这只是他们的感觉,他们只是在从自己的立场上来看问题。现在很难分清谁对谁错。”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在刘南奎递交辞职书后,他的副手也将提出辞职,算上此前递交辞职书的女队两名教练,这样韩国乒乓球陷入多人辞职的困境。韩国媒体撰文表示,在距离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还有200多天时,多名教练离开队伍已经让韩国乒乓球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危机。

  依目前事态发展看,韩国教练组能否亮相即将在北京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评论:韩乒坛地震媒体反应异常 刘玄两人疑似“逼宫”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