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湾拟建海上旅游码头 停靠栈桥摩托艇(图)

港航部门初步打算在此建一个海上码头(于小阳 摄)



青岛海景

  青岛湾拟建海上旅游码头 计划设点在育才中学南侧海岸 栈桥东侧的摩托艇将过去停靠

  早报讯 我市拟在青岛湾建一座海上旅游码头,建成后,栈桥东侧的摩托艇将首先过去停靠。记者昨日从市港航局获悉,码头初步选址在育才中学南侧海岸,目前这一规划方案已经上报有关部门,等待审批。

  建码头停摩托艇

  市港航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前海旅游客运企业共有17家,常规旅游客船33艘,拖伞船2艘,摩托艇107条,客位2900多个,从业人员300余人。

经营码头主要分布在从五四广场至八大峡的前海一线,经营站点主要集中在五四广场、第一海水浴场、青岛湾、栈桥、八大峡海事局码头(青钢、友谊公司码头)和中苑码头。码头多为临时结构,比较简陋。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规划,我市港航部门拟在前海一线建一个专门的旅游码头,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计划选址在育才中学南侧海岸,靠近迪升公司的码头。“这个码头估计吃水不太深,可以集中停靠摩托艇。”工作人员介绍,码头一旦建成后,栈桥附近金山公司经营的摩托艇将集中过去停靠,原有的码头将会停用,这可以避免原有码头对栈桥基础设施的碰撞。

  建海上旅游集散中心

  据介绍,我市海上旅游企业规模小而散、集约化水平低,缺乏有带动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目前,我市港航管理部门已经着手运作,鼓励企业引进高档、豪华游轮,开拓新的旅游项目,如商务包船、婚庆包船等项目。

  市港航局还与市规划局、旅游局等部门共同研究,争取在前海一线规划建设几处规模适当、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安全可靠的海上旅游集散中心。(记者 王磊江)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