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重庆千名学生应聘奥运酒店 鸟巢门口当小贩也值

  日前,来自北京的35家奥运签约酒店,在重庆科技学院北校区举办了“参与北京奥运、牵手奥运酒店”专场招聘会。我市数千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这场招聘会,最后仅600余人通过北京方面的考核。四川外语学院的刘昀、朱娇有幸搭上了这班通往北京奥运的专列,明年1月他们就将前往北京受训。

即将成为“奥运北漂族”的她们对此有着自己的理解:“有了接近‘奥运梦想’的美丽光环,‘北漂’其实很简单。”

  准“北漂”一号

  刘昀:“鸟巢门口当小贩也值了”

  8日晚6点,刘昀在学校食堂匆匆扒完一碗素米线,抱起一堆新东方的习题向教学楼走去。这个22岁的小姑娘很珍惜这次去北京服务2008奥运的机会,她说在北上前,她要把英语再突击恶补一下。

  刘昀是四川外语学院涉外贸易系的应届毕业生,自从7年前北京申奥成功那个夜晚,她就有了“北漂”的想法:“奥运会在家门口进行,也许是我这辈子与奥运距离最近的时候。”

  12月3日那次奥运专场招聘会给刘昀提供了一个机会。面试的时候,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的一名老总让刘昀用英语介绍一下自己。她简单说了一下,顺便提了自己平时喜欢看的几本课外读物,像普鲁斯特的《追忆逝水年华》和乔伊斯的《尤利西斯》。两天后,刘昀收到了面试通过的消息。让她意外的是,那名老总之所以选择她,不仅因为她口语好,还因为他们都喜欢意识流的作品。

  “我有个疯狂的想法,即使明年奥运期间没有机会去北京,我就算在鸟巢门口当小贩、卖矿泉水也要一睹这奥运盛世。”说这话的时候,刘昀显得很平静。

  准“北漂”二号

  朱娇:“用一年青春与奥运约会”

  在四川外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念大四的朱娇,同样是一个有着“奥运北漂”梦的重庆女孩。被一家北京奥运签约酒店选中的她告诉记者:“我可以为国外的朋友提供咨询服务,将自己最喜欢的英语发挥最大作用。”

  明年一月就可能“北漂”的朱娇,现在已经开始为未来做打算了。“听在北京当奥运会做志愿者的同学说了,他们都要兼职赚钱,如果自己去了北京,除了完成自己的服务工作外,我也可以更多的参与到奥运的各种活动中去。因为奥运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也许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将是我们最忙碌的时间,但我也不会觉得遗憾,只会因为自己为奥运会出了一份力而自豪。”对于即将从事的行业,朱娇同样有着自己的理解,“在提升硬件水平的同时,奥运接待工作还需要服务人员用‘人情味’去打动客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