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德国学少林日本啃馒头 备战北京奥运诸怪招尽出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各个国家的运动员都进入了奥运备战的最关键时期。在众多的奥运备战队伍中,有这样几支队伍的备战方式格外的引人瞩目。他们不但在加大训练量和训练难度等各个方面想尽办法,甚至还在气候、食物以及调节运动员的心态上大做文章,惹得一时间备战奥运怪招频出,努力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备战怪招1 德国队集体学习少林拳法

  德国队在备战的训练方式上颇有自己的心得。日前,30多名德国各个运动队的运动员们在德国南部城市海德堡集训,他们的主教练为他们安排了一项特殊的训练方式,那就是学习少林功夫,以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据悉,从上周开始,德国运动员们已经跟着专门从中国请来的少林武僧开始学习起了少林功夫。

  德国队资深教练,马德森表示:“不要小看德国队,我们一直在谋求训练的新方式,奇迹一旦出现,就会持续很长时间,我自信德国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们目前正处在不间断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已经部分实现了预期的目标。我会全力避免运动员和本土教练再退回到过去的老路上去。”

  此外,德国在奥运会备战方面可以说是下足了“血本”,解决了运动员们的后顾之忧。德国体育基金会董事会主席格吕朔近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的董事会上宣布,将增拨200万欧元,资助德国运动员更好地备战奥运会。为此,德国体育基金会5年多来首次被迫动用储备金,储备金总额也将减少至970万欧元。

  备战怪招2 日本队每天至少吃一顿中餐

  “要打败中国队,就先学会吃馒头和饺子!”这是日本乒乓球女队主帅近藤钦司列在日本乒乓球女队奥运备战计划中新的重要指示。此计划一出,立即引来日本各界媒体的一片“口水战”。但今年已65岁的近藤钦司依然一意孤行,将自己的这项奇想取名为“吃遍中国美食计划”,并向队内宣布即日起立即执行。

  对于这样的备战训练,近藤钦司有着自己的想法。“尽管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段时间,但我认为,从现在起,每次封闭集训,都应该让运动员吃中国菜,让她们适应中国的饮食条件。”近藤还高调地表示,“晚餐应是一天里最丰盛的一顿,因此,这项迎战奥运的改革应该从晚餐开始。当然,我认为,最理想的状态是,如果可能,早餐也尽量食用具有中国特色的食物,尤其是北京民间早餐。”近藤为运动员定下了目标,那就是先从最具中国特色的馒头、包子和水饺开始。

  更有意思的是,近藤最近已将此计划传达给了随队厨师,在主帅“先要做出广东菜、四川菜以及馒头水饺”的要求下,食堂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为此忙开了。现在,在日本队的食堂里什么最抢手?那肯定要数一本中国食谱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备战怪招3 芬兰队模仿候鸟澳洲过冬

  以前听说过候鸟南飞,现在为了备战奥运会,在寒带国家的运动员们为了赢得更多的奥运会备战时间,也学习了大雁开始“南飞”起来。在芬兰游泳名将斯帕拉的带领下,芬兰游泳队为了躲避严寒的气候,更好的坚持训练,他们集体来到了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继续训练。他们决定在澳大利亚度过北欧最容易被感冒病毒横扫的潮湿的11月份再回到家乡。

  目前,他们如今所在的澳大利亚堪培拉体育学院是澳洲有名的培养游泳运动员的地方。芬兰史上首个女性世界冠军斯帕拉表示:“这里的气候很好,很适合训练,这里的设施真的好极了,简直比赫尔辛基的训练场先进50年,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的让人惊讶,场地、恢复中心、技术摄像系统等等。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奢华,虽然我们不能在这里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依然非常满足。”勤奋的斯帕拉是教练眼中的三好学生,“她不但自己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的其他队员也可以从斯帕拉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她的坚持、她的自律和她的技术。不过最让人惊讶的是她那强烈的自信心和调整状态的能力。”现年22岁的斯帕拉表示,自己除了参加比赛外,其他是为北京奥运而备战。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