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名将各有独特习惯 陈颖秘器:一只塑胶手套

  □据新华社科威特12月7日电

  世界冠军陈颖站在靶位上,当裁判员喊出“load(装子弹)”的口令之后,她拿出一只透明的塑胶手套戴在右手上,然后和别人一样开始装子弹。

  参赛的几十名枪手中,她是唯一戴上手套装子弹的,而她自己透露说,她能夺得金牌,靠的就是这只看似再寻常不过的手套。

  “因为我用的三角弹上面有一层蜡,碰过之后扣扳机时手可能会打滑,感觉不一样,”她解释说,“前些年用英国弹,那上面也有蜡,不过都是凝固的,所以不用戴(手套)。”

  已经打下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等一箩筐金牌的北京名将陈颖,7日又在自己第一次亚锦赛之旅中夺魁。和绝大多数运动员不同,她用的子弹是地道的国产货———东风五配三角弹。

  “我是在用三角弹之后不久发现这个蜡的问题的。”她说,“其实最早去工厂选弹的时候我就看到工人都戴着手套,所以训练时发现这个问题后我就开始戴手套装子弹了。”

  其实射击场上这样的制胜细节不少,很多名将都有自己独特的习惯。当天和陈颖一同比赛的还有蒙古名将贡德格玛,整个比赛过程中,她的双脚就如同钉子一样固定在地上,为了不挪动哪怕一丁点,她特意把休息用的椅子侧过来放到正好一屁股能坐正的地方。

  德国手枪速射名将、号称“射击机器”的奥运三金得主舒曼每次比赛前都要精确画出双脚的位置,还习惯在比赛之前玩球———大概是为了活动手腕关节。

  还有很多选手特意把电子靶的小显示屏挪到自己看不到的位置,以避免因看到成绩而对心理产生的干扰。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