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门票辨真伪仅需0.1秒 揉成团再淋浴仍有效

  每张门票都有防伪芯片技术成熟成本仅为5元摄像头辅助验证

  现在最热门的无疑是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那它究竟是什么样呢?

  日前,向北京奥组委捐赠RFID(RadioFrequencyIdentification,无线射频识别)门票系统公司的负责人向外界解开了奥运门票的神秘面纱:奥运开闭幕式门票实行实名制,但门票的防伪芯片内不含个人信息,而是以全球惟一的序列号,在终端验票机上对应个人的照片、姓名等资料。

就像公交IC卡一样,观众只需拿着门票在验票机上一刷,验票机就能在1/10秒内验出票的真假。

  “密匙”限次激活否则门票作废

  该公司奥运门票技术负责人任弘舟向记者介绍,所有的奥运门票上都有一个长宽1毫米的芯片。可别小看了这个“小家伙”,芯片里有全球惟一的序列号,对应着验票机上的一把“秘密钥匙”,这些首次在奥运会门票上使用的高科技手段,能将假票拒之门外。

  他解释说,奥运会时将有1200多万张门票,每一张门票的芯片,都拥有全球惟一的序列号。“序列号可以包含汉字以外所有的字符,组合方式也可以随机挑选。”

  “即使有人侥幸猜出了序列号,但绝对无法攻克"密匙"难关。”任弘舟说,“密匙”就像是保险库的钥匙,安装在验票机里。如同随机产生的用户名和密码,必须两者匹配才能顺利进入比赛场馆。

  如果像电影里的黑客那样,使用超级电脑无限制比对用户名和密码,“密匙”会被攻破吗?任弘舟摇着头说,绝对不可能攻破,每一个“密匙”都有访问次数限制,在一定次数内没有激活“密钥”,这张门票将会作废。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