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家庭亲子模拟奥运会举行 奥运冠军杨凌出席活动

  本报讯 记者谢漪珊报道:12月9日上午,“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家庭亲子模拟奥运会北京主会场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全国妇联、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共青团中央等九部委主办,全国妇联儿童部和中国儿童中心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宣布模拟奥运会开幕,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等出席了当天活动。

  作为2007年全国少年儿童喜迎奥运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面向广大家长和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竞赛活动,以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为特点,以模拟奥运会元素的方式,在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中普及奥林匹克教育,达到直接参与、亲身实践、感受奥运的目的。

  在活动当天,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杨凌和我国第一块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共同参加了模拟奥运圣火点燃仪式。来自北京多所小学的千余名学生表演了以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上百个家庭参加了“袋鼠跳”、“布托球”、“家庭灌篮”、“齐心协力”等参与性、趣味性强的亲子运动比赛。会上,主办单位的领导还向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代表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为获奖家庭颁发了团结协作、爱心奉献、节能环保、最佳创意、最佳默契等奖项。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