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专访赵蕊蕊:走台步比打排球紧张 元旦复出集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专电(特约记者 陈宏)一直被圈内人戏称为“拥有模特身材”,但直到上周五的晚上,在上海苏州河边用老仓库改建的时尚场所南岸艺术中心里,赵蕊蕊才真正走了一次T台秀,“感觉很新鲜,但有点紧张。

”和她一样“新鲜而紧张”的,还有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及奥运冠军王军霞,他们三人被安排了和专业的男女模特同台,每人展示两套礼服。

  首次上T台 感觉很新鲜

  老仓库改建的时尚会所、塑料桶和汽油盒敲击出来的劲爆节奏,一切都跟中国女排平时的塑胶地板、排球乱飞的环境完全两样。于是,记者愣是凭借身高,才辨认出眼前这个睫毛长得夸张、头发蓬松、衣着时尚的女孩子,不是模特而是赵蕊蕊。给她设计时装的是前名模马艳丽,“蕊蕊的脸属于可爱型,所以给她设计了两套符合她脸型气质的小礼服。”

  走秀开始。陈忠和一身棕色礼服与两位男模一起出场,男模脸色冷峻,他却一直挂着招牌式的微笑,引来一片叫好声。赵蕊蕊的礼服穿起来明显麻烦许多,王军霞和女模们都走完了,男模又走了一圈,她才出场。不过,晚到的得到的喝彩声最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第一次走T台,”赵蕊蕊笑着辩解称从没听人说自己像模特,“平时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我也都会化妆,但弄这样还是第一次,感觉特别新鲜,训练之外有这样的活动,也很能帮助我放松。”对于走秀穿的礼服,她还是很兴奋。“平时当然是穿运动服和这些休闲服比较舒服,但这些礼服太漂亮了。”

  肯定要复出 元旦就集训

  赵蕊蕊作为中国女排辉煌时期战术的核心,其伤势一直被球迷所关注。她说:“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我不知道跟其他老队员比起来我是不是恢复得最好的,因为每个人伤势都不一样,但我自己训练的时候,确实弹跳啊、动作啊,都没什么问题了。”而对于“元旦复出”,她也很有信心:“我元旦肯定是跟大部队一起去漳州参加集训,而且不是像以前那样我单独在旁边练,是跟大部队合练———等待这一刻,我自己也等了好久了!”

  陈忠和肯定了她的说法:“是的,她肯定会复出了,她也确实比冯坤她们几个老队员要恢复得好。但复出并不一定代表有位置,副攻上面她和马蕴雯、徐云丽、薛明的竞争是必须的,当然,只要她状态能上去,好肯定用!我们也没多少时间了,现在就完全看谁的状态好,不管她的名气。”

  对于这次走秀,陈忠和当作一次放松,“这应该算冬训前的一次放松吧,我们中国女排元旦开始将在漳州集训全力备战奥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