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中国选手获3项奥运积分 自行车世界杯摘2铜(图)

  中国选手在昨天(9日)结束的“好运北京”2007-2008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中共获得了两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20名。

  为中国队获得铜牌的是女子团体竞速赛和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但这两个项目都是非奥运项目。在三个奥运项目中,中国队也获取了相应的奥运积分,其中女子争先赛成绩最佳,拿到第五名和第12名。

  郭爽在女子个人争先赛获得第五名,她也是目前中国队最有希望在明年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获得奖牌的选手。
在2008年奥运会上,她的主攻项目就将是个人争先赛,中国队领队宋翔介绍说:“她不是体能派,而是战术派,这样的特点很适合争先赛。”

  评价本次赛事,国际自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先生表示:“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届世界杯比赛,希望到明年奥运会,比赛像今天的一样精彩。”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法国队夺得男子麦迪逊赛冠军;乌克兰队获得女子团体追逐赛冠军;荷兰选手凯尼斯获得女子凯林赛冠军。男子争先赛中,荷兰选手巴斯获得冠军。最终,荷兰队获得4金2铜的佳绩,雄踞奖牌榜首位,法国队、英国队和DSB车队均获得两金,根据奖牌总数依次排名二至四位。中国队获得两枚铜牌位居第20名。

  在昨天的女子凯林赛决赛中,立陶宛车手西蒙娜·库佩克凯蒂与SIS车队车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发生了碰撞,其中立陶宛车手伤势较为严重,不过她的神志比较清醒。(记者李然摄影记者黄亮)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