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中国奥运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各项目备战情况详解

  2007年冬天,北京的雪迟迟不肯到来,这是08奥运到来之前的最后一个冬天,也是中国各支国家队备战的关键时刻,在国家体育总局之前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用了“严峻、残酷”两个词来形容冬训前的奥运备战形势,在北京大雪来临之前,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起了硝烟的味道,这个冬天,中国体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一级战备

  冬训军团

  中国军团的备战分为两种,其中很大一部分队伍都会蛰伏不出,封闭训练,也就是俗称的“冬训”。像羽毛球和网球队就选择了“南迁”,中国游泳队上了高原,刘翔则将北上入京,冬训军团大多会销声匿迹一段时间,直到明年才会重回赛场。

  [田径]刘翔最后的商业亮相

  12月7日,刘翔又一次出现在某商业活动的现场,和他一起的还有百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鲍威尔。两位飞人的见面可谓“惺惺相惜”,两人还互相祝福对方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过当刘翔面对媒体提问能否跑过鲍威尔的问题时,还是显得很有自信,并用他一贯幽默的方式回答“只要有栏架就一定跑得赢”。

  据悉,这可能是刘翔2007年的最后一次商业亮相,本周,刘翔就将转战北京,加入国家训练总局的冬训大军当中,开始全力备战奥运。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已经为刘翔定制了一套全新的特训计划,并命名为“鸡尾酒特训法”,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十分新鲜,据孙海平自己介绍,鸡尾酒中虽然有很多种成分,但是最本质的东西还是酒。运用到训练当中,刘翔的训练可以添加各种环节,但不能离开最本质的东西,也就是技术。这样看来,这个所谓的鸡尾酒特训法,也就是孙海平狠抓技术环节的代称。

  [女排]四大国手紧急赴京

  尽管处在联赛期间,可是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看来是等不及了。虽然国家队的集训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开始,但是国家队的调令已经提前送到了王一梅、徐云丽、马蕴雯和张娴四位国手的手中。12月10日,她们将赶赴北京报到,与正在恢复训练的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和杨昊四位老将会合。她们当中除了马蕴雯有可能会返回上海女排,帮助球队征战总决赛之外,另外三人很可能不再征战联赛,就此提前进入国家队集训状态。由于2008女排集训的大名单本月28日才会最终出炉,因此目前参与训练的只有半支国家队,四名主力还都在伤病恢复当中,情况并不乐观。

  尽管如此,陈忠和仍然坚持表示,中国女排还有奥运夺金的希望。据了解,中国女排此次的冬训将长达4个半月,当中会安排一系列的热身赛,并参加中国精英赛、瑞士精英赛及大奖赛等多项国际赛事。

  [体操]军令状预防伤病

  在刚刚落幕的国际体操邀请赛上,中国女队的程菲和江钰源先后掉下平衡木。这也让人对于中国体操队目前的状况越发担忧。在各支运动队当中,中国体操队最早进入冬训期,甚至连测试赛也雪藏了男队的全部主力阵容,可见其备战奥运的决心。近期,中国体操队更是与一些重点队员的主管教练签订了一份《防止运动员伤病责任书》,要教练们立下“军令状”,保证运动员在奥运之前不能出现大的伤病情况。

  因为奥运体操比赛规则进行了调整,中国体操队的冬训将会增加难度,提高稳定性。据小将江钰源介绍,她正在练习一个跳马的新动作,冬训期间的主要任务也会放在这个动作上,并且力求提高她在平衡木上的稳定性。而在男子方面,中国队将会秉承“拿来主义”,借鉴体操国际邀请赛上日本队的一些单杠串联动作,研究出一些新动作。而两届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杨威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透露说,他正在练习吊环的新动作,该动作的起评分将超过世锦赛吊环冠军陈一冰。据悉,这些新动作都将于明年3月份成套,并亮相一系列国际大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