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霍震霆:香港注重运动员交流 望奥委会特批参赛

  奖励夺牌运动员,激励更多人

  请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香港代表团的阵容?

  霍震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来到中国,大家都是希望多一点机会和资格参与,香港也是。

现在最后的人数还没有定下来,但我觉得不会太多,毕竟这是国际上水平最高的比赛。

  那么香港运动员将参加几个项目的比赛?

  霍震霆:主要还是乒乓球、自行车、田径、游泳这几个方面。

  在这些项目中有没有夺牌计划?

  霍震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表现运动员好,有奥运精神,所以我不会给他们拿奖牌的压力,历史上第一次我们首都办这个奥运会,对我们运动员的期望都很高,但整体看起来国际水平都在提高。我们就是自行车希望比较大,原本羽毛球也还不错,但现在国家队太强了,我就是希望运动员临场发挥能好一点。

  还有一个大问题,回归之后,我们是个特区,哪些运动员可以代表香港,也希望国际奥委会给我们特别的权力,因为香港基本法的问题,要在这里居住7 年才能拿到永久居民资格,个别运动员比如内地来的还有外国的,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根据香港特殊的环境给予我们照顾,批准他们代表香港参赛。

  现在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大陆运动员到香港来,一方面他们的先进水平可能会带动香港体育发展,另一方面香港本土运动员的压力无形中可能会增大?

  霍震霆:一定要达到平衡。现在都在说香港体育有进步,都离不开内地,黄金宝就离不开他的教练(原中国自行车队教练、现任香港体育代表团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乒乓球全世界很多都是大陆输送的,他们来到香港也是为了香港服务,我们的曲棍球很多都是巴基斯坦人,香港是个多元化社会。近年来我们的本土选手也有成长,比如羽毛球的叶佩延。香港一方面要加强与国际上的交流,另外一方面也离不开国家对我们的支持。

  香港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参赛的花费预算有多少?

  霍震霆:现在政府每年都在给体育增加费用,明年奥运会大概有几百万港币。

  有否考虑给成绩优秀的运动员物质奖励?

  霍震霆:这是很需要的,最没有保障的就是运动员,你看他们训练非常辛苦,现在运动员越来越年轻,拿去他最宝贵的时间为国家为地区争光,我强调一定要优待他们。我们不是在培养一个业余的运动员,应该是全职的,但他们退役后怎么办?我认为鼓励手段很重要,给个别运动员一些奖金,但是不能长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