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霍震霆:香港注重运动员交流 望奥委会特批参赛

  用奥运会改变香港人对体育的态度

  香港代表团预计会在明年什么时候抵达北京开始备战?另外有没有计划在北京大学等场地设立训练基地?

  霍震霆:欧美这些国家可能都会比较早过来备战,但我们就有这方面优势,香港一些项目都是在内地训练,内地也跟我们很多方面的配合,运动员都有很多机会适应。

另外我们还不要倒时差,天气的话北京8月和香港的差距也不大。我们也有打算早一点去北京,但我知道现在北京在接待方面非常紧张,要接待那么多全世界来的运动员、官员,还有奥运旅行的客人,不过我们肯定还是会首先照顾运动员和教练,如果他们有特别要求在配套方面,我们都会尽量满足。

  香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在你看来这有什么意义?

  霍震霆:奥运最重要的就是改变整个形势,以前我们简单解决温饱的问题,现在已经不局限于温饱。最多两个多星期的奥运,却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过去香港很多教练跟我说运动员到了15-16岁都要退役,因为接着要念书了,现在我们提出来大学要对他们照顾,运动员退役后可以在高校配套学习,社会都很满意。香港以前对体育不重视,是业余的感觉,现在学校啊家长啊,对体育还是有一点点改观,也是通过奥运的机会,加强对体育的参与。

  那么现在香港在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方面进行得如何?

  霍震霆:奥运不是政府办的,是要社会参与的,我到北京去,看到很多人都很热心于这方面。

  奥运也在香港办马术比赛,现在还有200多天的时间,我觉得可能是工作做得还不够,我们还有很多要加强,号召每个市民都可以多参与一点。我们已经开始在学校宣扬奥运精神,另一方面政府也希望近年办一个大型运动会(2009年东亚运动会),希望改变香港对体育的态度。

  愿圣火照亮香港的夜景

  2008年圣火传递的中国地区第一站到达香港,请问火炬在香港传递的路线如何?

  霍震霆:中国第一站就来到这里,这是香港最大的荣誉。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如何让火炬在香港停留时间长一点,让市民都分享这个气氛。火炬从越南(传递)过来,本来是5月1日凌晨到(香港),晚上就去澳门。我现在希望(火炬)能提早递过来,就可以有两天的时间。之前只有东京奥运会时,火炬从香港老启德机场经过。上次我在雅典看到圣火到达Hieron(神庙)是很特别的感觉,香港有很多景点,漂亮的市民公园,最著名的就是夜景,但是时间有限,我们真的希望圣火能多停留。

  香港有120名火炬手的名额,请问选拔标准是什么?

  霍震霆:火炬手肯定是香港市民的缩影,体育界的代表、区代表、赞助商成员等。现在我手上已经有了一份提名名单,我还要在里面选出80多个人,这批人后面要有感人的故事。最难的就是如何才能代表多方面。

  有考虑让娱乐明星加入到火炬手阵容中吗?比如成龙。

  霍震霆:我们有打算请很多演艺界的,香港最知名的就是这方面的,艺人对香港的贡献也很大。

  香港媒体有34张记者证可以参与明年奥运会报道,你作为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对香港奥运报道计划有什么指导或要求?

  霍震霆:以前我们知道最大的压力就是传媒,香港的传媒特别多,你看到报纸上面的内容都很辣。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这是全世界的一个谜,第一很多人不了解中国,二是中国过去还没有办过奥运,全世界对这个讨论,已经超过体育本身,它变成一个话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