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霍震霆:香港注重运动员交流 望奥委会特批参赛

  香港体育史

  过去

  体育是贵族的权利

  现代意义上的体育运动在香港这片土地上出现得却比中国其他地方还要早,“亚洲球王”李惠堂、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荣国团都来自香港。

可是,那段殖民地的岁月中,体育在香港的真正地位是“贵族的身份”。

  现在

  回归后飞速发展

  1997年10月12日,黄金宝在单车个人公路赛上为香港获得历史上首枚全运金牌。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香港代表团的金牌数增长到5枚,4 年之后的釜山亚运会,香港运动员在乒乓球、羽毛球和桌球等项目都有很大突破。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香港代表团共收获了6金12银11铜。

  未来

  给运动员更好的环境

  2007年9月4日,香港体育协会与国际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创“香港运动员就业计划”,协助体育精英在全职运动员事业外继续发挥所长。

  “体育是一个高水平的管理。我明白香港的社会环境、历史背景,发展体育应该怎么变得企业化,我花很多时间思考,为什么欧洲许多国家也很小,但奖牌比我们多,很大原因是体制问题。”霍震霆说“香港运动员就业计划”未来将致力于为运动员提供就职发展的培训,并提供实习及工作机会。

  父亲的梦想我们来实现

  霍英东先生因病于去年过世,而他对香港体育发展的全情寄托,随后落在其子霍震霆的身上。

  谈起父亲时,霍震霆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神情,“父亲曾经是香港足球会会长,但当时因为中国不是国际会员,不能与国际交流,他觉得很可惜。父亲总是说有梦想我们就可以实现。”

  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霍英东见证了失败的眼泪;2001年的莫斯科,霍震霆作为北京申奥代表团成员之一,在莫斯科第一时间用电话告知霍英东:“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父亲讲话不多,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对他来说,最感动是1984年奥运会,当时,萨马兰奇叫我父亲一起去颁奖,他说:“你跟我一起来。”中国拿到第一块金牌是许海峰,后来父亲一直问我:“萨马兰奇怎么知道中国可以赢第一个金牌?这事已经过了很久了,但真的很难得。老人家已经不在了,但他看到北京拿到举办权了,国家不但体育实力强,经济也发展了,我想他一定很安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