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首都高校志愿者申请人英语口语测试拉开序幕

高校英语口语测试现场
高校英语口语测试现场

   奥运官网12月10日讯 截止到12月7日,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对3500名奥运志愿者申请人进行了英语口语面试,正式拉开了志愿者英语口语测试工作的序幕。

  按照11月20日北京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会议的部署,各高校将在12月底之前完成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英语口语能力、综合知识和心理素质的测试。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选派专人深入面试现场,调研了解情况。

  各高校结合测试要求,选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外语教师和外语专业优秀的研究生担任考官,并依照志愿者部提供的英语口语测试题库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统一培训。首都师范大学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测试,对志愿者的外语水平和应变、表达、分析等综合能力进行了考察;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考官在测试过程中将部分考题扩展为情景模拟,引导志愿者更好地发挥出英语应用水平;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测试过程中进行全程录音,增强测试的公正性、规范性和可追溯性。

  志愿者英语口语测试既是通过“把好入口关”保证志愿者的外语服务水平,同时还是实现“以测促训”激发志愿者外语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的重要手段。通过英语口语测试,志愿者将对志愿者的外语水平进行全面摸底,为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外语培训提供必要的参考数据。

  据悉,志愿者的外语培训课程将以岗位服务用语和专业词汇为重点内容,以提高口语交流能力和岗位服务技能为重点目标,采取服务情景对话演练等形式,不断提高志愿者的外语服务水平。(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