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民权家称芝加哥不解决警察暴力别想办奥运会

   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阿尔·沙普顿9日在芝加哥表示,芝加哥市如果不针对该市警察普遍存在的野蛮行径和不当行为进行整顿,那么他将去游说国际奥委会取消芝加哥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权利。

沙普顿说,芝加哥市不能解决好自己内部的矛盾,就不是一个能举办国际体育盛事的地方,“在你存在系统的(警察)弊端的时候,他们不能对世界说‘到芝加哥来,我们是榜样’。”

  他表示,如果在未来几周内芝加哥市市长和该市官员不能就他提出的要求有所回应,那么他就会到一些国家游说,说服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不投芝加哥的票。今年9月,美国奥委会正式宣布芝加哥市将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与布拉格、多哈、巴库、里约热内卢、马德里和东京等城市一起争办奥运会。国际奥委会2009年10月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全会上宣布这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沙普顿还宣布,他将在10日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将宣读一份完整的提议。据报道,芝加哥市政府、奥申委、警方发言人等目前都没有就沙普顿的上述表态给予回应。(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