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亚锦赛50米步枪卧射 贾占波获中国唯一奥运资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贾占波手握步枪
50米步枪卧射贾占波夺冠获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射击赢下26张北京奥运会门票 高居世界第一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白旭)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贾占波在10日的亚锦赛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用几近完美的决赛表现为中国队射落该项目唯一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贾占波在资格赛中打出595环,和印度选手纳朗并列排在第一,领先其后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多夫冈2环。

结果排在决赛第二靶位的贾占波10发全部命中10环以上,打出105环的优异成绩,以700·0环的总成绩夺冠,4·3环的优势在这个项目上已经相当大了。

    “我感觉特别有信心,很放松。”贾占波说。

    四年前同样是在亚锦赛上,贾占波拿下中国唯一一个雅典奥运会的卧射席位。不过那次他获得的是亚军。

    “今天贾占波决赛表现真不错,拿下这个席位对我们这个项目今后的发展很重要。”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说,“决赛前我把场上形势都跟他说了,让他按照自己的去打就好了,不要背拿席位的包袱。”

    亚锦赛之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一个奥运席位都没有,这次比赛是最后的机会。亚锦赛共派发两个席位。决赛排第七靶位的中国另一位老将邱健本有机会从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选手手中抢下另一个席位,但是第九发的9·6环耗尽了前面的追赶成果,最后一发尽管打出10·6环,仍以0·2环之差被日本选手山下敏和夺走了另外一张奥运入场券。

    “我不知道追了多少了,但是打出第九发我就知道没了。”邱健说,“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总教练王义夫也觉得有些遗憾。“倒数第二发能咬下来的话就能拿下两个席位了。不过能拿下一个也基本完成了我们的目标。”

    他说,其实就算中国队一个席位都拿不到,仍然可以由两名步枪三姿选手在奥运会上兼打卧射,但是拿下一个席位就意味着可以有多一名擅长卧射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对排兵布阵也更有利。

    个人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印度和韩国选手获得。中国队还以两环优势摘下团体金牌,印度队和日本队分列第二、第三位。

    这样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席位战已经宣告结束,他们在飞碟双多向和男子卧射项目上各获得一个奥运席位,使中国队的奥运席位总数达到26个。

    亚锦赛11日将进行女子飞碟双向一个奥运项目的决赛。(完)2007/12/10 21: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