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赢下26张北京奥运会门票 高居世界第一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白旭)随着贾占波在亚锦赛10日的比赛中射落男子50米步枪卧射席位,中国射击以26张入场券结束了北京奥运席位战。

俄罗斯队和美国队紧随其后,各获得24张入场券。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个小项,其中包括10个步手枪项目和5个飞碟项目。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的规定,每个协会可以获得的满额席位是28个。除女子飞碟多向和双向各1个席位之外,其余13个项目都是2个席位。

    中国凭借奥运会东道主的身份自动获得了9个席位,在2005年到2007年的世界杯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又打下15个席位。在本届科威特亚锦赛前,中国队在男子步枪卧射上缺两个,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和多向上各缺一个席位。

    亚锦赛是夺奥运入场券的最后机会,中国小将潘强9日拼下男子双多向入场券,奥运冠军贾占波又在10日夺下一张步枪卧射入场券。不过,男子多向冲击席位失败,卧射则没能全取亚锦赛派发的两个席位。尽管没能实现满额入场券,但是拿下两个奥运席位也基本完成了此行的硬任务。

    雅典奥运会时,中国队在17个小项上同样以26张入场券位列世界第一,缺男子多向两张、双向和步枪卧射各一张。不过那时候所有入场券都是在国际比赛中打下来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