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快乐暑期奥运文明小使者揭晓 7362名学生获殊荣

  官方网站12月10日讯 在每年一度的中小学寒假来临之际,“快乐假期----争当‘社区奥运文明小使者’”总结表彰会今日召开,全市共评选出社区奥运文明小使者7362名,市级“文明示范家庭”180户。

  今年暑假,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快乐假期----争当‘社区奥运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活动。

暑假期间,全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开展了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活动。在首都文明办组织的中小学生暑期夏令营中,来自全市的180名中小学生在夏令营磨练了意志、锻炼了体魄、结交了朋友,增强了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的团队意识。“快乐暑期”征文活动,则收到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山东、西安等地的稿件7807份,参加者的年龄从8岁到18岁不等,征文生动地描写了孩子们参与暑期活动的情景和他们的收获,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据初步统计:全市有87万名中小学生、10万余家庭、5194个居(村)委会积极参与了快乐暑期活动。全市评选出社区奥运文明小使者7362名,市级“文明示范家庭”180户。

  参与表彰会的代表一致认为,组织好中小学生的假期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文明办、教委、妇联、团委组织和有关部门应对这项工作,要给予足够的认识,在总结暑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活动的安排。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作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要求,寓教于之中,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活动中健康成长。(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