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5家航空公司要进新航站楼 设专区保障奥运包机


  从明年2月29日开始,从北京乘坐飞机的旅客在买票登机前要多问一句“是在哪个航站楼”了。

  记者昨天从机场了解到,作为奥运重点工程之一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T3)将于2008年2月29日和3月26日分两期投入运营,届时旅客需留意各航空公司发布的转场信息,以免走错航站楼耽误自己的出行。

  ■转场·运营步骤

  25家航空公司分两批转场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这次的转场方案共包括25家航空公司。

  据介绍,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航站楼内的许多设备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为了保障转场安全和首都机场航班正常运营,首都机场经多方调研,汲取了国际上多家大型机场的转场经验,决定采用两步转场的方案,这样可以有效规避运营中的风险,更好地完成转场任务。

  ■转场·功能分区

  设专区保障奥运期间包机

  3号航站楼总体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C、D、E三个功能区。C区用于国内国际乘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D区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E区用于国际出发和到达。

  需要注意的是,原来的1号和2号航站楼则用A区和B区指代。

  ■转场·旅客服务

  各个航站楼间设专用通道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启用后,为了避免旅客走错,首都机场特意在1号、2号、3号航站楼间设有专用联络道路。

  在3号航站楼启用后,旅客可乘坐设在西单、北京站、公主坟、方庄、中关村、望京的民航旅客班车直达3号航站楼;自驾车及搭乘出租车的旅客在机场高速的机场南线出口驶出,可直达3号航站楼。

  此外,由于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南线和轨道交通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运营之前均未完工,预计以上交通线路将于奥运会前开通。届时,市民也可通过以上交通线路到达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明年2月29日以后,留意自己乘坐班机的航空公司所在航站楼,以免走错,延误出行。竞报记者全逸先/文 荆雷/供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