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运行团队:我们想一起服务奥运

  ■贴心服务

  为记者送一杯冷水或热水

  “我觉得,一个团队,不管是负责哪方面工作,最重要的是团队队员的责任心,这是团队运行中最基本的要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一点非常重要。”铁人三项团队新闻运行经理徐宁说,“媒体运行工作就是对媒体的沟通和服务。”

激烈的比赛中确保记者互不干扰
激烈的比赛中确保记者互不干扰

  徐宁回忆说:“赛事在9月举办,当时白天的气温比较高。开始我们并没有为媒体记者工作间提供热水。然而,细心的志愿者发现,虽然白天天气比较热,可是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而且记者的工作时间也不确定。在场馆团队领导的支持下,我们配备了加热壶,为记者朋友们提供热水。只要记者一进工作间,我们的志愿者就征求他们的意见,及时把装着热水或冷水的纸杯送到每一位记者手中。这看起来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可是充分体现出团队队员的责任心,也能体现出队员为赛事提供最好服务的工作热情。

  ■赛前演练

  备数套方案应对突发事件

  铁人三项团队媒体副主任李孟军告诉记者,“铁人三项”作为一项户外运动,在举办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突发事件,比如说下雨或交通等问题。

  为了能够及时处置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场馆团队的各个业务口都结合各自服务内容,在赛前准备了数套应急预案,并在赛前进行了多次桌面演练,确保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妥当地处置。

  ■官员评价

  用“出色”赞媒体团队

  李孟军说,此次测试赛为期两天,作为国际铁联赛历赛事,媒体运行团队与相关新闻代表沟通早、联络及时,合作非常顺利。9月17日在北京奥组委召开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与铁人三项媒体运行业务口的总结会上,我们的媒体运行工作获得了出席会议的国际铁联技术官员及新闻代表的高度评价,新闻代表Stephen Bourdeau连说了几个“excelent(出色)”来形容铁人三项媒体运行团队的工作,并表示在奥运会筹备期间,将全力配合铁人三项场馆团队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