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国国奥队发誓登上奥运领奖台 首战必须赢美国

  杜伊新目标:坐好两把板凳

  2008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又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一方面,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期待历史性登上领奖台;另一方面,国家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赛,也期待杀进十强赛并最终能如愿前往南非。

  对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来说,做好国奥队主帅,同时兼顾国足,是他新的目标。昨天,他也直言希望能够:"坐好两把板凳"。

  【国奥】在长沙必须赢美国

  昨天,中美国奥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中国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用胜利的信心吹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冲刺的号角:"这是备战奥运起步阶段最重要的一次集训。为了明年奥运会,也为了后面的备战和球队的士气,在长沙我们没有理由不赢球。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这是国奥队最基本的精神。"

  本次集训和比赛是继八月份沈阳四国赛后国奥队的首次亮相。当时,国奥队在只需1:0小胜的情况下却意外输给了并非全主力的朝鲜国奥队,取得了四国赛的亚军。这让杜伊很不痛快。虽然当时杜伊不断鼓励球员看淡那场失利,但时隔4个月后,他自己却仍耿耿于怀,他说:"没能在家门口给球迷献上胜利和冠军,我很遗憾。我希望这样的遗憾以后最好不要再发生了。在主场,我们需要拿到胜利。"

  这次的对手水平要高于四国赛,杜伊面对的是一支货真价实的美国国奥队。除了少数海外球员外,来华的22名队员中包括数名美国国家队队员和海外球员。杜伊昨天表示:"美国队是支高质量的强队,但是并未到能能够战胜中国队的地步。他们队伍里像阿杜这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这次没有来,但是队里这些有潜力的队员也会有很强的表现欲望。我们队目前已经成型,现在几名超龄球员也来到了队伍里,相信比赛里我们会有精彩的发挥,至少会比天气更好。我知道长沙的观众很热情,我们也会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国足】二十强赛上替补席

  尽管曾经说过"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坐两把板凳",但随着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分入死亡之组,杜伊也开始改变初衷。昨天,塞尔维亚人表示:"现在我的原则是尽可能多地帮助国家队。

  由于杜伊目前国足总教练和国奥主教练两职,所以不少记者话题引向身在"死亡之组"的国家队。对此,杜伊表示:"我的任务是帮助国家队,而不是指挥。当然,我认为如果能够解决体能问题,中国队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支国家队抗衡。"

  尽管不指挥,但对于国家队,杜伊的态度显得有些"暧昧":"我出现在2月6日国足世界杯首战替补席的可能性很大,不光是这一场球,甚至可能包括所有的小组赛。因为在世界杯抽签揭晓以及亚足联对赛程时间更改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训练计划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因此我的计划也进行了调整。从明年开始,我会把更多精力全都放在国家队上。比如明年2月6号,国家队首场世界杯外围赛客战伊拉克,我可能随队出征,但自己可能呆在替补席并非教练席。"

  杜伊表示:"我们小组赛对手是很强,不过这并意味着我们会放弃,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无论是澳大利亚、伊拉克还是卡塔尔,都不会在我们身上占到任何便宜,对手越强,反而会越让我们充满斗志。"--从这些话中不难看出,杜伊将可能亲自指挥国足参加二十强的比赛。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杜伊绝对不会一心国奥,彻底不顾国足。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长沙专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