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板块:经济效应正逐步释放

  (杭州新希望)

  随着第二阶段奥运门票销售的开始,奥运会将日益临近,奥运板块也成为投资者重点追捧的对象,以中体产业为代表的奥运龙头股自除权以来的最低点起,短短一个月不到涨幅超过了90%,可谓是牛气冲天。

由于奥运会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正逐步释放,未来该板块长期走牛趋势特征明显,投资者不妨进行重点战略建仓,享受奥运会带来的投资乐趣。

  首先,商机无限,拓宽成长性。主办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地位的象征,更重要的是能拉动一个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多天时间,各个建设项目都已经到达高峰,巨额投资已经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经营商机,尤其以建筑建材行业在工程建设方面的受益是最大的。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直到其闭幕后的几个月之内,商业、旅游、信息等行业都将呈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笔者认为,最重要的是奥运会会后对经济的贡献将是一个长期利好,作为奥运会相关受益公司,其知名度和发展空间都将具备一个飞跃过程。

  其次,受益奥运经济,赋予价值重估。由于奥运会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正逐步释放,公司在未来几年财务报表中将陆续体现奥运会所带来的收益,从而为公司的股价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特别是市场经过调整后,其估值水平更具优势性。笔者认为,由于奥运经济不仅在短期内所获得的收益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中长期其获得的收益更加巨大,相关受益公司将进入奥运高景气周期,在赋予了新的估值水平后,投资者对其的青睐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持续走牛条件非常成熟,作为一种中长期投资品种值得期待。

  操作上,由于近期奥运板块持续走强,新增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笔者认为在还没有召开奥运会之前,该板块仍具备想象空间,可重点关注商业、旅游、建材、传媒等行业中受益奥运经济比较大的相关个股,如歌华有线、北新建材等。(杭州新希望)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