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大摩:奥运概念将是2008中国股市最突出题材之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范辉 昨天,两市放量上扬,热点轮动,上证综指上涨70.16点

  虽然上周末央行宣布大幅提升存款准备金率,但昨天股市却走出了较好的上升行情,个股普涨,银行板块展开调整。

  上周六央行再度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幅度达到百分之一,比前9次提高的幅度高了一倍。



  受此影响,昨日早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低开,但随后股指便逐波上扬,市场很快翻红。

  全天上证指数上涨了70.16点,上涨幅度是1.38%;深成指数全天上涨了346.09点,上涨幅度是2.07%。

  大摩投资认为,由于政策的传导具有时滞性,短期来看,对市场影响不大,但长期来看,量变会引起质变,仍应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盘面上,个股呈现普涨局面。涨幅榜上,江苏索普(600746)、首旅股份(600258)等28只非ST个股涨停。

  具体来看,受发改委明年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等消息刺激,有色金属、煤炭、水务等资源类个股表现活跃,如首创股份(600008)、南海发展(600323)等。

  另外,航空板块、食品、医药等消费及消费升级行业类个股也有良好表现。而受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的冲击,银行板块普遍展开调整。

  由于近期猪肉价格仍然保持高位,新五丰(600975)这类股票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奥运板块的表现依旧活跃,中体产业(600158)一直是其中的领涨品种,昨日再度涨停,该股票近一个月的涨幅已接近100%。

  大摩投资分析师认为,奥运概念将是2008年的最突出题材之一,这一板块将有反复操作的机会,但是短期来看,由于短线累计涨幅较大,投资者在追高时还应注意风险。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昨天大盘的上升明显受到利空消息的影响,从而使市场上升的力量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由此估计,市场的信心将得到进一步的恢复,市场上升速度可能会加快。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