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走近奥运“贴身管家” 为塑形体练芭蕾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招一式都颇有感觉

  最近,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了电视剧《五星大饭店》,其中主人公从事的“贴身管家”这一职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职业的确存在。在北京外事学校,有100多位学生正在接受这方面的培训,他们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进驻五星酒店———北京饭店,为奥委会高官和各国元首服务,他们所在的强化班也被称为奥运班。

  奥运班开始选拔时,全校有5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面试的第一个标准是身高,女生要1.65米以上,男生要超过1.70米,北京饭店的负责人亲自来到学校进行面试考核。

最终入选的180人从11月12日组成三个班开始上课,明年3月份他们中将有140人到北京饭店服务,主要从事门迎、酒吧、餐厅、客房等部门,优秀者还能跻身“贴身管家”的行列。因为北京饭店是奥运总部饭店,届时他们服务的对象基本都是外国首脑和国际奥委会高官,在加强日常礼仪、外语等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不能窥探和传播贵宾的隐私,成为重要的要求,那就是进门当“瞎子”、“聋子”,出门当“哑巴”,对涉及生活规律和个人隐私的内容,服务员必须守口如瓶。这也是他们校训“外事无小事”的要求。

  “我们这里的就业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百分之二百。”主管奥运班的杨尚凤老师自豪地说,“我们这里的毕业生毕业时一半以上都有五六个专业证书。可以说他们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