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2007世界体坛九大表情 姚明沮丧杨威淘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满足

  最满足

  刘翔

  关键词:大满贯 第九道 神奇

  表情瞬间:北京时间8月31日

  难忘指数:★★★★★

  天生具备冠军相的刘翔在今年8月31日的那个夜晚又一次让中国人从紧张到微笑,继而鼓掌欢呼。此前他曾连续四次在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上获得冠军,而这一次刘翔在这里成就了他的大满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

  “第九道奇迹”——解说员这样说着他的夺冠。

站在最边上的那条跑道上,右边空空荡荡,只有蹲着的摄影记者。那一刻他可能感觉这和往日被对手夹在中间多少有些不同。但他终归聪明,从发令枪响起的一瞬,他就好像在潜意识里追着场边跑得比选手还要快的摄像机,只在撞线前才下意识地看了看与自己隔了几道的劲敌。

  12秒95,这一成绩让在赛前签下跑进13秒保证书的刘翔可以把赛前的那场释放压力的哭泣忘记,他可以尽情地高举双手、身披国旗和史冬鹏一起向观众挥手致意。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被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2007年的刘翔没有让人们失望,即使在年初的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中获得亚军,即使在9月的黄金联赛上海站中不敌罗伯斯,但在本年参加的12个重大国际比赛中他最终获得了其中的9个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