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揭秘娱乐圈15位体育高手 世姐曾是女刘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陶虹

  陶虹

  从游泳池走出的影后

  花样游泳运动员陶虹是中国运动员转型为演艺明星较早也是最成功的一个。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陶虹曾是北京花样游泳队和国家花样游泳集训队的队员。她曾经获得第7届全运会团体冠军并在1990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单人第3名。

  早在1993年,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黑眼睛》两部电影,陶虹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从艺以后,陶虹先后收获了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九八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第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电影表演家协会“一九九八年度最佳演员”奖、法国第2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此外,陶虹出演的主要作品还有《康熙微服私访记》、《梦开始的地方》、《春光灿烂猪八戒》、《空镜子》等电视剧。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