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组图:体而优则演 娱乐圈中的曾经“运动员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连杰:从武术冠军到片酬一哥

  男子篇

  代表人物:李连杰

  从武术冠军到片酬一哥

  《男儿当自强》是李连杰1991年完成的黄飞鸿系列中的第二部电影,到现在已经过去16年。李连杰脸上的皱纹印证了岁月的痕迹,同时也见证了这名武术全国冠军到国际功夫巨星的蜕变。李连杰在7岁那年踏入北京市体校武术训练班,经过4年的专业训练,在1974年的全国武术比赛中首次获得少年组冠军和全能第一名。随后,在1975年~1979年间,他连续5次获得全国武术比赛冠军,这项纪录至今还没有被打破。

在1979年举行的第4届全国运动会上,李连杰获得武术男子全能冠军。在此期间,他还代表中国武术队到40多个国家参加武术比赛和武术表演。

  “弃武从影”后,李连杰并没离开他热爱的武术运动,他先后拍摄了《黄飞鸿》、《方世玉》、《太极张三丰》、《精武英雄》等电影,他的武侠英雄形象也从此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演员,李连杰是华人影星中最杰出的功夫巨星之一,这同样得到全世界电影爱好者的认同。2004年,李连杰在美国领取了“杰出华人”奖的奖杯,同年,由李连杰参与投资并出任男主角的电影《霍元甲》在美国上映后甚至跻身北美票房亚军。而李连杰的武打技术更被美国人称为“好莱坞动作美学的指标”。

  无论是武术运动员还是演员,李连杰都创造出了辉煌的成绩。在他英俊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坚毅、顽强的心。那些精彩的搏斗场面是李连杰在荧幕上的经典之作,而后他身手不凡地闯进好莱坞,更让全世界领略到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多年来,李连杰始终没有放弃对武术、对电影的热情,今年,在即将上映的大片《投名状》中,李连杰的片酬达到惊人的1亿元,成为片酬最高的亚洲男演员。

  2006年,亲身经历了印度洋海啸的李连杰创建了“壹基金”慈善机构。在他的号召下,包括演艺界的明星、商界人士乃至美国前总统克林顿、NBA球星等都参与到筹集资金的队伍中,帮助那些因为自然灾害而无家可归的灾民。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