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邹春兰:谁说我要变伏明霞?模样温柔就可以(图)


  12月3日晚11点,邹春兰与丈夫周绍成从重庆接受免费整容后回到了长春的家,1点钟左右睡觉,次晨6点半起床,8点多出门到吉林省体育局取要洗的衣服。邹春兰一天的生活还是从工作开始,这同她往常一样,工作占了绝大部分时间,只不过整容后的邹春兰走进省体育局和体工大队时,人们与她打招呼的方式变了,众口说的基本上是同一句话,“邹春兰你变漂亮了。”包括这天到她店里的顾客同样说的这句赞美话,听到这么多人夸奖,邹春兰心里挺高兴的,带着好心情她忙里忙外地干活,接待新老顾客,有的人还特意跑来只为看一下她。

  虽然邹春兰的生活发生了一点点变化,可她视顾客为“上帝”的服务宗旨没变。“走了二十多天,我这心里还真放不下洗衣店,不踏实。”4日记者打电话采访邹春兰时她如是说,问她为什么?她说,“总怕给顾客洗的衣服出点啥事。”其实她本可以将心放进肚里,毕竟她与老周走后,全国妇联专门派老师到店里帮着“盯摊”,只缘于邹春兰生性的“劳苦命”,不干活不舒坦。模样可以变,但劳动人民的本色不能变。邹春兰始终恪守着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

  对这次整容的成效,邹春兰自我欣赏地说,“整个人看起来很温柔,更像个女人了。”这也让她的梦想成为现实。“之前,有人问我想整得像哪个明星,我说为啥要像其他明星?我就够出名的了。”为得到记者的认同,她又加一句,“你说是吧?”当记者问她老公,听说你想让邹春兰整得像伏明霞的模样,老周显然很吃惊,生气地说,“根本没有的事。”事实上整容前,夫妻俩就达成共识,“模样看起来挺温柔就行。”

  不过,美容师的技术确实让邹春兰心满意足,“我最喜欢眉毛,整得很逼真,细细的、弯弯的。鼻子也好看,直挺挺的,以前我是驼峰鼻梁,显得很硬。”邹春兰喜不自禁地夸奖起自己的容貌,“嘴唇也文红了,皮肤也白嫩了,脸上的皱纹和色斑都没了。一看就像个温柔女子。老周都有点‘嫉妒’了。”平时不爱笑的老周却笑出声来告诉记者,“媳妇变漂亮了。呵呵……”然而当媳妇整容后露的第一面,不善美言的老周也只说了一句话,“你变样了。”邹母还没有见到女儿,但在报纸上看见整容后的女儿时,还是忍不住在电话里赞美女儿漂亮了。

  “哪个女人不爱美?”邹春兰说,以前也非常想美,可“自然”条件差,结果也就没心情梳妆打扮了,镜子都很少照,“现在总照镜子。”除了不爱照镜子,邹春兰更不爱照相,“我和老周结婚这么多年只照过一次贴在结婚证上的相片。”记者以前到她的洗衣店看见过夫妻惟一的标准像。然而,整容后的邹春兰与老周补照了婚纱照,“一共照了三四十张呢,到最后,我都快不会笑了。”现在店里就摆放了一张特别大的婚纱照,照片中的邹春兰妩媚动人。不仅照了婚纱照,邹春兰夫妻还在重庆热热闹闹地补办了婚礼。

  “旧貌换新颜”的邹春兰坦言,“细琢磨其实我没有改变什么,性格依然是从前的我,虽然变漂亮了,但着装上还是喜欢穿运动服或休闲装,时髦的服装我不喜欢,更穿不惯。”

  的确,邹春兰的生活没有变样,洗衣店开张仅一年零三个月,经营况状也不可能一步登天,邹春兰说,“当然比以前好。”可目前遇到的实际情况是,洗衣店周围的小区入住率也就六七成,这样多多少少影响到洗衣店收益,但她坚信,情况一定会好起来的。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这点邹春兰非常明白,她说,开好洗衣店,为顾客服务好是我的目标,别人帮助的已经够多的了,剩下的是自己的事。她说,“省体育局和体工大队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们其实还在帮助我,他们把自己的衣服拿来洗,用这种形式帮助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